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我是未來》展中國實力 科技人文揚大國驕傲

2017-10-17 09:23:05|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馮雪

  

  由湖南衛視和唯眾傳媒聯合出品,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特別支持的國內首檔原創頂尖科技秀《我是未來》在昨日圓滿收官。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資深專家徐凱以安檢門、開創性的織物指紋提取技術、搜神團隊“天眼”系統等科技産品的展示體現我國公安科技實力,深圳光啟高等理工研究院創始人、院長兼首席科學家劉若鵬則帶來“顛覆物理規律”的超材料,為我國國防力量的發展推波助瀾!湖南衛視《我是未來》收官之作以“大國安全”為話題再次展現了節目的社會責任擔當,也體現出我國科技的人文關懷。

  安全科技展公安使命 超材料再添國防力量

  開創性的織物指紋提取技術,讓罪犯無處遁行;“天眼”時代已經到來,人臉、步態、服裝識別一步到位;安檢門精準檢查,無需手檢……這便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資深專家徐凱帶來的未來科技。徐凱透露,美國平均每千人口有3名警察,而我國平均每千人只有1.3名警察,從世界範圍來看,我國的警力是較低的,想要實現真正的“安全中國”,就必須要“科技強警”。二十多年來,我國公安的刑偵手段從“人海戰術”,到現在21分鐘擒兇歸案,實現了真正的飛躍式發展。國內治安水準優良,讓我國無愧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如此震撼的事實讓網友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紛紛表示“厲害了,我的公安”、“致敬中國公安”!而他所設想的未來更讓人心中充滿安全感:讓犯罪分子無處遁行,讓好人享受寧靜!

  深圳光啟高等理工研究院創始人、院長兼首席科學家劉若鵬同樣帶來震驚世界的科研成果:超材料。節目現場“大變活人”,不僅“嚇”到了主持人,還讓所有觀眾見識到超材料的真正實力。中國工程院院士殲-15總設計師孫聰院士也直接指出超材料的應用將使我國隱形戰鬥機的研發進入世界頂尖水準!中國公安保障國民安全,大國科技成就大國安全,中國的科技實力保障了人民的安全生活,再度燃起觀眾心中的自豪之情!

  前沿科技助力國家安全《我是未來》展東方大國實力

  湖南衛視《我是未來》自開播以來就深入不同科技領域,不斷推出我國研發的世界頂尖科技:世界最快電動超跑、微操控性能超群的挖掘機、可以再生器官的幹細胞技術、成就“癌症剋星”的生物制藥技術、實現意念控制的Focus 1、視頻追兇的中國“天眼”系統、讓光線“轉彎”的超材料……從中國速度到中國重工,從中國醫療到中國國防,觀眾無不感受到中國科技的強大力量,未來已然到來,而我們正生在其中!節目中的科技展示,讓觀眾見證了中國的科技實力從原來的“追隨者”成長為眾多領域的“領跑者”,這是真正的“大國科技”,是真正的“中國驕傲”!也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努力,科研工作者鑽研,中國就會越來越強大,中國大國實力越來越充盈!

  湖南衛視《我是未來》以一種全新的形式和視角帶領觀眾走進科技世界,感受我國科技發展的真正實力,讓科學知識走進主流傳播渠道和大眾視野,讓科學家成為新時代的偶像。這是一個大臺的擔當,更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而《我是未來》第一季節目如此精彩的表現,相信第二季會更值得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