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電影精品《南哥》四大看點 暖意來襲

2017-10-17 09:04:14|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武若曦

  

  南派電影新作《南哥》今日在全國院線上映,這部製作精美的電影,講述了廣州國企幹部郭建南來到粵西貧困山鄉,熱心幫助當地百姓脫貧致富的動人故事。該片一上映,便得到無數觀眾的口碑好評,紛紛表示今年在影院能看到這樣一部飽含真情實意的影片,實在大為驚喜和感動。

  看點一:久違的情感回歸

  《南哥》取材于真人真事,南哥和以往英模人物不同的是,他沒有“高大全”的光環,而像一位實實在在的鄰家好大哥。他不辭勞苦地幫助鄉親們廣開財源,化解矛盾,並不是為了完成下鄉扶貧的任務好交差,而是出於人的善良本性。下鄉之前,他就熱心幫助城市的失足青年就業。“南哥”,是專門幫人解難的“哥”,與當今社會許多人的冷漠自私形成強烈對比,讓觀眾在影院中獲得久違的溫暖體驗。南哥在家中也是對親人體貼入微的好丈夫、好爸爸。有一點點空隙時間,他就在月下和遠方的妻子通電話,為備戰高考的女兒出謀劃策……這部影片充分表現了一位中國式暖男的作為和擔當。

  看點二:大膽的觀念更新

  不久前,《南哥》在北京和廣州分別舉辦了專家研討會,獲一致好評。專家學者表示英模題材的電影作品比商業片、類型片甚至有些藝術片更難拍,因為它的受限較多,成功經驗的積累不是很豐富,而《南哥》的故事、人物立起來了。南哥不是一個符號式的“英雄”,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的普通人,很接地氣。過去描寫的英模只有為他人犧牲奉獻,英模自己一無所獲,令許多觀眾對學英雄望而生畏。《南哥》描寫主人公在扶貧過程中幫助了他人,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獲得滿足感,這是英模題材作品的一大突破,觀眾更容易接受。

  看點三:強勁的創作團隊

  《南哥》的編劇、導演、攝影、美術、錄音、剪輯、作曲、主要演員,都曾獲金雞獎、飛天獎等各種獎,多是珠江電影集團的精英,共同打造一部南派風格的電影精品。該片由徐寶琦、杜勁松編劇;鄭華、潘鈞、王俊翔執導;以“軍人專業戶”著稱的名演員孫洪濤一改以往的硬派形象,變身溫和暖男,創造了一種沒有表演痕跡的生活化表演;名演員茹萍變身賢妻使影片更添溫馨美感;名演員艾麗婭變身聾啞人不説一句話,只靠表情動作也可以演活一位農婦。三位主演均是國家一級演員。

  看點四:清新的南派畫風

  《南哥》聲畫造型的美學風格也獨樹一幟,如詩如畫,盡展嶺南獨特的靈秀山水和人文情懷。古樸鄉村,晨霧藹藹,鳥鳴山幽,沒有都市化的繁華喧鬧,這裡只有流水潺潺,庭院小路,更有放學歸來的孩子結伴嬉鬧,呈現了一種簡樸美。螢火蟲谷和飛瀑清泉不僅畫面浪漫唯美,還借景抒情,象徵主人公點亮自己照亮他人的純凈心靈。

  《南哥》將於10月17日登陸全國院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