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李冰冰廖凡任泉重聚上戲,為恩師站臺

2017-10-17 15:00:15|來源:人民網|編輯:趙靜雅

  

  何雁與李冰冰

  10月12日,李冰冰、廖凡、任泉等19位上海戲劇學院表演係93級同學現身母校,趕赴一場畢業20年的同學聚會。當天,男同學們皆身穿黑西裝十分帥氣,女同學們則都一襲白裙回到白衣飄飄的年代,重現溫馨美好的大學時光。當年愈七十歲的舒蓉、李志輿等表演係老師出現時,多年未見恩師的李冰冰當即激動落淚,感慨不已。

  能讓19位同班同學20年後天南海北再次重聚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他們當年的班主任何雁老師的“繪畫作品藝術展”當天揭幕,他們回來為恩師站臺。這份沒有任何商業成分的捧場,體現了上戲非一般的師生情誼。

  1988年,何雁從上海戲劇學院表演係畢業,他選擇了留校做老師,從此開始了他近30年教書育人的生涯。在上戲這個“夢開始的地方”,他一直擔任表演係的班主任,教出來日後成為明星的學生不計其數。李冰冰大二那年,何雁帶著她去電視劇《跑灘》劇組,親自推薦她給導演,開始了冰冰的銀色生涯。從表演係老師到如今的表演系主任,何雁嚴謹低調的作風,對學生無私的關愛,在上戲有口皆碑。

  何雁教書的同時,還進行“跨界”藝術合作,涉及各個領域,不斷提升自己。這是他首次舉辦的繪畫作品藝術展,透過黑白兩極,繪畫、影像、人群的相互交錯、繪畫與物像之間綿延表達自己的藝術觀念和思考,顯示一個藝術教育者對自身更高的追求。他的作品展在上戲校友圈引起強烈反響,當天,任泉代表全班同學發言説,希望學弟學妹跟何老師一樣,學會堅持夢想,腳踏實地不斷進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