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李慧珍《蒙面》歸來:我唱的不是歌 是我的貪心

2017-10-17 09:10:30|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上週日(10月15日)晚,江蘇衛視《蒙面唱將猜猜猜》中連唱三期的蒙面唱將“淘氣的粉紅女王”,終於揭開她神秘的面紗,她就是李慧珍。因《在等待》曾經紅極一時,被張學友親自邀請去當演唱會的嘉賓,一首《愛死了昨天》更是火遍大街小巷。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她卻突患腦垂體瘤不得不隱退歌壇,然而命運並沒有將她擊垮,歷經磨難的她,蒙面歸來,用一首《追夢赤子心》唱出生命的倔強與感恩,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和網友感動不已。

  演唱履歷光鮮奪目 李慧珍涅槃歸來感恩一切

  三期的懸念,曲風多變、身份成謎,堪稱本季最難猜的蒙面唱將“淘氣的粉紅女王”終於在本期榮耀揭面,她就是出道21年的實力派女唱將李慧珍。然而初登《蒙面》的舞臺,這位“久經沙場”的老將卻是前所未有的緊張,揭面後的李慧珍坦言“哪怕我幫學友大哥做演唱會的時候也沒有這麼緊張過”,即使戴上面具也“沒有一絲一毫感到鬆懈和輕鬆”。這位天后級的唱將還透露出,每次上場前都會口渴,需要不停地喝水來緩解緊張,“我記得上一場我至少喝了得有500ml的水大概喝了得有4杯,就是一直在口渴的一個狀態。”

  “我想是因為我在乎,在乎這個舞臺上,在乎這個時刻,在乎我重新拿起話筒的這一刻。”或許沒有人比李慧珍更清楚《蒙面》對她的意義,“對於我來講,不是玩票或者是參加節目,它就是一個非常正式的唱歌的舞臺。”揭面後的李慧珍動情説道,她的這番話也令在場猜評團和觀眾感慨萬千。

  22歲因《在等待》一舉成名,曾是張學友46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唯一嘉賓,與陳奕迅、陳潔儀一起出演音樂劇《漫步人生路》,與郭富城有過合作……翻開李慧珍的歌唱履歷,你會發現每一頁都光彩奪目。然而命運與她開了一個極不友好的玩笑,24歲正值事業上升期的她被查出患上腦垂體瘤,不得不中斷她熱愛的唱歌事業。歷經磨難,如今化身“淘氣的粉紅女王”在《蒙面》舞臺涅槃重生,李慧珍心裏充滿了感恩:“因為真的沒有哪個歌手可以不斷地去當重生的一個人,但是我一直都有這個機會,所以很感謝上天。”

  以歌訴情淚灑舞臺 “粉紅女王”突破自我“內心還有熱血”

  對於李慧珍來説,在《蒙面》上的每一次嘗試都是一次突破。“粉紅色從來沒有嘗試過,我的衣櫃裏根本就沒有這個顏色”,外表瘦小實則內心強大的李慧珍笑稱自己其實有點女漢子,“我很少有公主夢,然後包括粉紅色屬於少女的顏色,我一直也覺得自己不夠少女,我也不會穿超短裙”。然而在《蒙面》裏她不僅以一身粉紅超短裙造型夢幻登場,自稱“九億少男的夢”,還在舞臺上模倣Hebe,與Ella一起大跳波斯貓舞,小才藝中她的一曲倫巴更是令大家驚艷不已。這樣活潑的“淘氣的粉紅女王”實在讓人很難與一向低調的李慧珍聯繫起來,難怪在前兩期連熟悉她的巫啟賢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認識的那個人她平時穿衣服很素,她在臺上的狀態又跟我認識的不一樣,特別活潑,所以我又有一點不確定。”

  然而在《蒙面》上李慧珍最大的突破應該是唱歌了。搖滾歌手出道的她,擁有一副天生具有突破力的好嗓子,然而自從患病以後,她只能唱些偏抒情類的歌曲,“我記得我那會兒剛做完手術的時候,我連跟人説話都很費氣,跟別人説5分鐘的話我都要喘,所以慢慢的就很少再碰搖滾這塊兒的東西,因為唱搖滾需要體力。”因此,一開始當節目組給她推薦偏搖滾類歌曲的時候,她其實是拒絕的,“我説我唱不了,所以真的很抱歉,其實講那個話的時候我內心無比的難過”。

  然而戰勝病魔,涅槃歸來的李慧珍拒絕不了對唱歌的熱愛,當導演給她推薦《追夢赤子心》這首歌時,“我當時一聽那首歌,我一看那個歌詞,我眼淚就下來了。在飛機上三個小時,我就一直在聽,戴著眼罩,眼罩都濕掉了。”

  在舞臺上,她也一度唱到流淚,“從張嘴第一句就一直完全控制不住,這個面具裏面全部都濕透了”。正是這些經歷帶給她豐富的人生體驗,當化為音符融入到她的歌曲裏面,才會如此動人。這首《追夢赤之心》與其説是獻給大家的演唱,不如説是獻給她自己:“我今天站在這裡真的嘗試了一下,我發現我內心原來還真的有一點點的熱血在。”

  為唱歌曾放棄當媽媽 《蒙面》回歸只因“貪心”追夢

  “我是李慧珍,我回來唱歌了。”揭面後的李慧珍在微博上一句簡單的話語卻令許多人感到淚奔。熟悉李慧珍的人都知道,從2000年到2006年,因為身體的原因她逼不得已離開自己心愛的舞臺,然而三年前再次放下話筒離開,卻是她自願的。她説原因是自己的“貪心”,“我貪心想讓自己的人生經歷完善,不僅要在自己熱愛的舞臺上實現自己的夢想,我還想實現另一個人生夢想——做個媽媽”。

  24歲罹患腦垂體瘤的她,當時有兩種治療方式,一種是打開內部的口腔,它會破壞唱歌的共鳴,還有一種是不能當媽媽。她當時沒有任何的考慮,就直接選擇了要唱歌,不要當媽媽。當回想起那段心路歷程,李慧珍表示“那六年我覺得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當我做歌手到一個頂峰,然後再下來,要重新建立信心,不斷的在這個過程當中,上去下來這樣子,那個過程是很殘酷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李慧珍想要當媽媽的願望卻愈加強烈。三年前,當醫生告訴她如果你再不努力的話就沒有自己的孩子了,她決定立馬停掉工作,實現自己當媽媽的夢想。“每天都在醫院、家這樣子往返四十多公里,為了打一個針,那三個月打了幾百針了。”

  如今已經擁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的她,人生終於幸福圓滿,自認為已經成為“專業媽媽”的她心裏的另一份“貪心”又起來了,那就是她想要再回到舞臺唱歌。如今站在《蒙面》的舞臺上能夠唱歌,這不僅是對李慧珍來説最好的禮物,這也對每一位聽眾來説是最好的禮物,甚至她説“我唱的不是歌,是我的貪心。”

  “我又回到這個舞臺,夢寐以求的舞臺。”正如她微博所言:“我不知道我的貪心是不是就是赤子之心呢?有夢,貪心夢會成真,用力活著,用力愛,哪怕肝腦涂地。我所有的夢,我都追過,不會妥協,直到變老。”是的,那個唱著《愛死了昨天》,用心歌唱,懷著赤子之心追夢的李慧珍,她回來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