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加油!向未來》揭秘“空軍招飛”淘汰率背後的秘密

2017-10-17 15:22:20|來源:中國網|編輯:位中閣

  

  模擬招飛中的尼格買提

  中國網娛樂10月17日訊 又逢一年一度“招飛季”,傳説中“難於上青天”的空軍招考令無數考生及父母心焦。而就在上週日晚的CCTV-1《加油!向未來》中,兩位空軍招飛專家現身説法。難度奇高的考試項目、令人捧腹的“考生”表現、出人意料的出題原因……一場“模擬招飛”成功引發網友熱議:“究竟怎樣的人,才可以當空軍?”

  哈佛學生通不過招飛心理測試! 網友:以我的智商當不了飛行員了

  “以我的智商,恐怕當不了飛行員了!”上週日晚《加油2》播出後,不少網友發出了這樣的感嘆。究其原因,只因兩位空軍招飛心理選拔專家——曹文革、張嫣嫣帶來的“模擬招飛考試”項目看似簡單,其實難度很高。

  首個項目,便是讓現場四位考生們現場學一套軍體拳——而領操員僅僅示範一遍。“有拳有掌、有踢有收”一套軍體拳看似簡單,各種細節卻很難記清楚。在現場,僅有來自哈佛的雙胞胎妹妹勉強完成了整套動作記憶,其餘考生全軍覆沒。

  而第二個項目更是難度爆表。大螢幕上七條魚快速游動,四位考生不僅要目光追蹤其中特定三條魚的位置,更要同時聽撒貝寧報出的數學題並寫下正確答案。在場,唯有劍橋大學博士鄧楚涵“一心二用”同時完成兩個任務,其餘人不是“跟丟了魚”便是“沒聽清題”。

  “一邊接受數學心算考試,一邊完成捕魚達人晉級賽。”“整套動作需要一次性記住?張無忌還得看三遍呢!”不少網友都感受到了“智商被碾壓”的痛苦,直言:“招飛心理選拔有那麼難?那到底有多少人能過關?”

  招飛心理測試難度過高? 專家透露超高淘汰率背後緣由

  其實,以上的這些測試,並非故意刁難。很多人誤以為“招飛心理考試”是考驗考生是否勇敢:“看他是否適合當兵!”,但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在蒼茫藍天之中,飛行員時刻面臨著“空間失向”問題。而除此之外,他也必須在嚴謹完成飛行操作的同時,觀察並處理各種疊加信息。因此,招飛心理選拔會考察考生們的“一心二用”能力、“前庭定位系統”能力、模倣力及記憶力。

  據曹文革、王嫣嫣介紹,每年都有無數少年懷揣藍天夢而來,但最終僅有極少數人能通過考試:“體檢階段淘汰率就有70%。”而經歷“千軍萬馬獨木橋”的招飛考驗後,這些過關者還將迎接一系列的挑戰,才能最終成為一名合格的飛行員。有些考生好不容易通過了考試,卻又在空軍訓練中被淘汰。

  “建設一支與強大的大國空軍、現代空軍、戰略空軍相匹配的飛行人才隊伍,是時代和人民對我們招飛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也是我們堅持不懈、孜孜以求的奮鬥目標。”在曹文革看來,招飛考試之“難”其實是必然的。而據他介紹,今年的飛行員選拔:“已經招到了合適的人。”保護祖國的藍天從來不是易事,卻始終有人前赴後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