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之戰2》首播開唱經典老歌 增添時代色彩

2017-10-17 08:34:4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徐明輝

  本報訊(記者邱偉)東方衛視《天籟之戰》第二季昨晚開播,“24小時改編歌曲”仍是本季《天籟之戰》的重頭戲。節目第二季在這個基礎上,又實現了“歌單主題化”,每一期的改編歌單安排了一個主題。第一期的主題就是“百年經典歌單”:《讓我們蕩起雙槳》、《好日子》、《我的中國心》等一系列人們耳熟能詳的歌曲都出現在歌單中。

  作為一檔星素結合的勵志音樂類節目,《天籟之戰》將普通人和明星唱將放在一個平等的舞臺,雙方通過同臺競技來實現“突破自己”的目標。這也吸引著更多的民間歌者來到這個舞臺,挑戰明星唱將。開播發佈會上,莫文蔚、費玉清、楊坤、華晨宇全員回歸,新加盟的張傑也亮相出席。

  張傑是“新人”,但他對東方衛視的舞臺卻並不陌生。2004年,張傑就參加過東方衛視《我型我秀》並獲冠軍。這次加盟《天籟之戰2》他再次回到東方衛視的舞臺。張傑看過上一季的《天籟之戰》,對經過幾位唱將改編後網絡熱傳的歌曲讚賞有加,“Karen(莫文蔚)的《大王來巡山》《黑貓警長》,坤哥的《舞娘》,花花(華晨宇)的《滑板鞋》《齊天大聖》……我都聽過,都是特別好的改編,也給我一些啟發,原來歌曲可以這樣改。”現在的張傑很期待與前來挑戰的素人的強強對決。

  與明星唱將一樣,在《天籟之戰》的舞臺上民間歌者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他們有著與天籟唱將同樣的光彩,雙方公平競技,用歌聲説話。發佈會現場不僅迎來了五位天籟唱將的合體,上一季四強中的三位挑戰者:田園、趙宥喬、呂俊哲也同臺亮相。在上一季節目中,他們分別戰勝了張信哲、華晨宇、楊宗緯,站上了“天籟之巔”,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總導演李文妤透露,今年的民間歌者實力非凡、歌路寬廣。雖然很多民間歌者不是音樂科班學生,也沒有經過專業訓練,但他們的音樂實力可以與有著豐富經驗的天籟唱將相媲美,今年天籟唱將們將會面臨更加嚴峻的考驗。相較于去年的改編歌單,李文妤表示新一季節目的歌單容量更大,也涵蓋了各個時期的經典曲目。唱將們的演繹,將為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增添新的時代色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