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片《大雪冬至》入圍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

2017-10-23 07:58:49|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徐明輝

  本報訊(記者王金躍)記者昨天獲悉,由著名表演藝術家祝希娟主演的文藝片《大雪冬至》入圍2017年第十三屆中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天使獎”,近日,該片導演邢瀟,出品人方奕忠,聯合出品人魏語諾,製片人霍曉明,將前往美國參加第十三屆中美電影節頒獎典禮。

  《大雪冬至》影片講述了老北京衚同裏一個老人與愛犬之間感人至深的故事,揭示了當下日趨嚴重的“空巢老人”問題。著名導演爾冬升在觀影后給出了很高的評價:“大量新導演的涌現,説明另一個時代開啟了,這部電影完成度很高,值得給很高的分數。”包括著名導演趙寧宇,駐會副主席張宏,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尹鴻,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教授鍾大豐,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教授王一川等資深人士也對《大雪冬至》做出了極高評價。張宏觀影之後感慨:“我通過看這部片子,想到我們到老太太這個年紀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種狀態?一個人孤獨地留在這個房間,回憶過去的生活,所以拍這部戲有特別好的現實意義。”

  《大雪冬至》是以情感取勝,通過一個老人日常生活中的悲歡離合,反映空巢老人的孤獨,也讓觀眾看盡了世間百態。而創作型歌手曾昭瑋傾情奉獻的片尾曲《我想找你》,為影片增色不少,更加觸動人心。在電影中作為背景的衚同,鄰裡,遛鳥,鴿哨等京味元素,在當下的北京已經很少見到。尹鴻教授也指出:“北京的世俗生活,其實已經慢慢被掩蓋掉了,而影片還原了它們,回顧世俗化的老北京,有一種特殊的人文關懷在裏面。”

  該片還在今年入圍了第41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並獲得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傳媒關注單元”評委會特別榮譽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