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影評:又進那片森林

2017-10-25 16:44:0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張宇含

  編者按:《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正在國內熱映,國際在線1+1觀影團邀請全國網友欣賞該片。觀影團網友“自由虎娃”在看完影片後,重新回憶起了和家人溫馨的時刻,感受了家人“在一起”對於每一個人的意義。

  

  又進入那片森林,然而我已長大

  四年前看了《瘋狂原始人》,在一片廣袤的森林裏,生活著咕嚕家族。故事娓娓道來,雖然爆發力不強,但後勁兒很大。我和老媽一起看,也算是溫馨的親子時刻,故事緊湊、細緻,有很多妙趣橫生的高級笑料,猝不及防就被逗得“噗嗤”一樂。

  四年後,又有一部發生在森林裏的故事《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乍看片名就把我吸引住了,因為想到咕嚕家族,很想重溫那種搞笑又溫馨的時刻。大概是因為觀影時段的問題,影院裏只有很少的小孩子,觀影的倒以大人為主,而且年齡都在40歲上下。

  《森林之王》每一幀畫面都歡愉活潑,隨著鏡頭或快或慢,都很美好。這種美好來自與大自然的融入,和對生活的信念。一棟房子,一家三口,相愛分離。生活就這樣如常和無常交錯地降臨在這個家庭。城市裏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亞當,爸爸“去世”,和媽媽相依為命。單親孩子在學校總是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被欺負和嘲弄,小男孩無疑也遭遇了一切。某天亞當發現自己前一晚剪短的頭髮奇跡般飛速生長,腳也瞬間長大撐破原來的運動鞋,怪事接連發生,學校生活也不如意。就在偶然得知自己的爸爸還活著,並且生活在森林深處的某個地方的時候,毅然決定隻身前往尋找父親。明明很不如意的生活境遇,在進入森林後一切變得不一樣起來,雖然被獵物夾子夾傷,但意外得到了爸爸的救護,還得知自己是大腳長毛人的後代,擁有超凡的基因,亞當在爸爸的帶領下逐步開發自己的“野人”天賦,和鳥對話、和熊擁抱、住樹屋、滑索道,父子在森林裏無憂無慮地奔跑,這場相聚于他們而言,是一場對過往的回溯,彌補了這許多年成長中陪伴的缺失,也讓我們在螢幕對面感受到了“在一起”之於每一個人的意義。

  溫暖的畫面總是短暫,“不速之客”來到森林,為了得到爸爸的基因研製成生發産品,他們以亞當為誘餌抓住了爸爸。亞當為了救出爸爸,聯合森立裏的動物朋友,上演了一系列追逐、智鬥的故事。

  要是小時候看到這個電影,一定會覺得結局真好,勇敢少年摧毀了惡勢力的計劃,拯救了世界;爸爸真偉大,為了孩子不受騷擾,一人背負“秘密”躲在森林裏度日。30歲的我看到這個故事,卻為編劇的兩處設置遺憾。先是替“惡勢力”惋惜,他們的“惡”無非是想盡一切辦法抓住一個具有毛髮生長非凡基因的人來搞研究,治愈老闆的謝頂。讓我大為感動的是,這群“惡人”在森林裏既不伐木,也不蓋房,只取所需,基本保持了原始森林的和諧美好。遏制了惡勢力的惡,也許就損失了一項造福人類的科學研究。至於爸爸的這個為了孩子免受騷擾而遠離他們獨自生活的決定,我也不太贊同。缺少陪伴的安寧更多是孤獨。這從亞當在學校受盡各種欺侮零落可見一斑。生活就是從一餐飯、一次旅行、片刻的美好與憂傷裏緩緩行進,炎熱有時,寒冷有時。長大的路上沒有夥伴親人,沒有一起經歷點點滴滴,回頭看不見來時的路,爸爸創建的這種和諧就永遠伴隨著缺憾。這也是我越長大感觸越強烈的一件事。(自由虎娃/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