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紀錄中國banner
預測行業趨勢:紀錄片正在發生哪些變化,越往後讀越期待!
2017-11-01 16:32: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紀錄片在傳播流通中具備了文化産品的特質,對於紀錄片的産品屬性認識不足,造成了國內紀錄片“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但是隨著在紀錄片走上大産業時代,跨界融合成為2017年紀錄片産業的關鍵詞。在這樣的大背景下,誕生出許多商業成功的優秀紀錄片作品,他們的制勝秘訣到底是什麼?2017(第十四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國際紀錄片傳媒製作人論壇11月2日在四川成都為你揭曉!

  四川電視節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四川廣播電視臺承辦。自1991年創辦至今,逢單年舉辦一屆,已經成功舉辦十三屆,已經發展成為全國乃至全球的一個國際性文化品牌。

  每屆電視節都緊緊圍繞國內外廣電行業發展的大趨勢、新變化,不僅捕捉前沿動態、緊扣業界熱點,在內容策劃等方面也更加注重專業性。

  2016融通中外,紀錄片成功遞出中國新名片

  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是上一屆“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的主題,2016年,中國社會正在經歷深刻變化,紀錄片正處在一個充滿挑戰和機遇的時代,“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借助新媒體與傳統媒體融合之勢,幫助中國紀錄片人以博大的情懷講好中國故事。

  在國際製片人論壇中,各主創代表就社會類紀錄片與人文歷史類紀錄片進行了分享,這兩類不同題材其實都有著一致的目標,人和人之間,人和文化之間都一樣的渴望交流、溝通、理解、認同,這也是全球共通的一個屬性。

  2017跨界生態,紀錄片正在探索多元化發展

  中國紀錄片已經進入全面發展時期,專注紀錄片播出平臺廣告運營、紀錄片整合行銷解決方案和紀錄片IP的商業開發,建立全新的商業生態環境是目前中國紀錄片産業的當務之急。

  根據國內廣電行業面對媒體融合發展及新媒體快速發展的大環境,中國紀錄片機構及製作人普遍面臨的熱點關注問題,2017(第十四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國際紀錄片傳媒製作人論壇將以“中外紀錄片跨界生存與發展的現狀及趨勢”為主題,在新的機遇與挑戰面前,探索生存與發展的新規律。

  本屆論壇邀請的嘉賓,均為中外紀錄片行業內在跨界生存與發展中,最有影響力及最有實力的播出平臺、製作機構和優秀製作人的代表。他們將圍繞主題,分不同單元,將成功理念、成功的實戰案例、經驗分享與深度交流,讓更多的中國紀錄片製作人,在新的競爭形勢下學習借鑒,積極應對挑戰,創作出更多傳承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的優秀紀錄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