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國家京劇院攜《楊門女將》韻揚聖彼得堡

2017-11-10 08:52:40|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11月8日,中國國家京劇院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演出京劇《楊門女將》。演出當晚,馬林斯基劇院座無虛席。跟隨精心準備的俄文字幕,伴著鼓點,觀眾被帶入劇情,享受京劇盛宴。 新華社發(馬林斯基劇院供圖)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9日電(記者魯金博)當地時間8日晚,中國國家京劇院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上演《楊門女將》,為當地帶去純正的京劇韻味。

  演出當晚,馬林斯基劇院座無虛席。跟隨京劇院與翻譯組精心準備的俄文字幕,伴著鼓點,觀眾被快速帶入劇情,享受京劇盛宴。

  觀眾塔季揚娜説:“在字幕的幫助下,劇情我都看明白了。楊家的男人都戰死了,家裏的女人繼承他們的事業,繼續與敵人作戰。這和我們俄羅斯女人很像,二戰中俄羅斯幾乎每個家庭都有男人戰死沙場,女人們擔負了同樣的使命。”

  “回頭客”斯維特蘭娜説,自己之前在馬林斯基劇院看過京劇,被京劇的音樂和服飾深深吸引。“這次看到中國國家京劇院來演出,很早就把票買了。感謝中國把京劇保存下來,讓我們能欣賞到傳統的魅力!”

  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用持續而熱烈的掌聲對演員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謝,演員們數次謝幕,演出圓滿結束。

  中國國家京劇院此次巡演是文化部重點項目之一,應馬林斯基劇院邀請,演出團在陳櫻副院長的帶領下,攜經典劇目《白蛇傳》《楊門女將》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聖彼得堡兩地演出4場京劇。

  京劇《楊門女將》創排于1959年,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演出場次最多、全國京劇院團排演最多、出訪演出最多的劇目,堪稱經典之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