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獻演上海國際藝術節

2017-11-15 08:59:33|來源:新華社|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上海11月14日電(記者翟翔、吳霞)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期間,為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七十週年,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與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于11月13日、14日在上海大劇院合作舉辦民族歌舞晚會《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展示內蒙古淳厚多彩的藝術魅力。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飽含著對遼闊草原的深情與自豪,既有被列為世界級、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長調、呼麥、馬頭琴經典曲目,又有《草原夜色美》《鴻雁》等耳熟能詳的歌曲,是場集民族性、藝術性、創新性于一體的文藝盛宴。

  “此次文藝晚會將自治區成立七十週年以來比較經典的文藝作品做了集中展示,表達內蒙古各族人民對祖國大家庭的情懷。”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副院長李強告訴記者。

  《吉祥三寶》曾給上海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演唱者“吉祥三寶”組合為本次專場帶來了歌舞《敖魯古雅》。歌舞融入鄂溫克音樂元素,還原鄂溫克族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場景。

  13日,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與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簽約,宣佈自2018年起連續3年,每年8月在內蒙古“草原文化節”期間共同舉辦“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內蒙古自治區分會場”活動,實現雙方文化資源共享、優勢互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