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漢辦巡演團走進柬埔寨軍營

2017-11-16 09:33:57|來源:新華社|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金邊11月15日電(記者毛鵬飛)由中國國家漢辦主辦、揚州大學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學院承辦的“好一朵茉莉花”巡演團13日和14日分別在柬埔寨金邊警備旅和陸軍學院舉行文藝演出,以促進文化交流。

  近年來,柬埔寨各領域漢語人才需求量不斷增加,漢語熱持續升溫。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學院開辦的金邊警備旅孔子課堂和陸軍學院漢語中心很受官兵的歡迎。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武官李寧亞、金邊警備旅司令毛樹潘、王家軍陸軍學院院長莫雲、揚州大學副校長陳國宏、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夏修龍、柬方院長蘇碧娜,以及金邊警備旅和陸軍學院2000余名官兵觀看了演出。

  毛樹潘和莫雲在致辭中感謝國家漢辦派出巡演團來柬演出,他們表示演出活動將進一步促進柬中兩國交流,讓柬埔寨民眾特別是部隊官兵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藝術。

  巡演團表演的京劇《貴妃醉酒》、揚州清曲《板橋道情》和中國功夫等節目贏得了柬埔寨觀眾的喜愛。

  據悉,柬埔寨是巡演團的第一站,15日他們將離開柬埔寨赴老撾和緬甸演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