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讓世界聽見》口碑持續上升 汪峰蔡國慶成教學模板

2017-11-20 14:50:28|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湖南衛視大型原創音樂公益支教節目《讓世界聽見》于昨日21:10暖心繼續,第四期兩個合唱團的訓練升級,汪峰和蔡國慶分別都對自己的合唱團開始放大招,感動和驚喜同在,口碑持續上升,總體聚焦于“當大家都在關註明星效應和紛繁複雜的城市生活時,《讓世界聽見》默默地把注意力放在了山區小朋友的身上”,“很久沒看到一個節目無關名利塵囂,只問初心”。

  關注內心堅持真實 《讓世界聽見》口碑爆棚

  一路走來,學校的音樂授教條件有限,孩子們毫無專業音樂基礎,但汪峰和蔡國慶不曾放棄,孩子們不言氣餒,經過了長時間的努力和磨合才有了合唱團登臺的驚艷。“我們不能陪他們十年或二十年,如果是心靈的成長,會是一生受用的,現在他們和當初完全不一樣,進步和成長了很多。”汪峰如是説道。孩子們夢想的實現和成長的故事並沒有多麼的感天動地和驚世駭俗,帶給我們的更多的是平凡又具有力量的感動。組建合唱團,走出國門,這曾是孩子們夢裏的畫面,如今變成了現實。這些力量給其他孩子看到了夢的可能,也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無限可能。

  《讓世界聽見》通過紀實鏡頭展現孩子們生活和學習的一點一滴,呈現孩子們真實的狀態和細膩的內心。從第一集到第四集,《讓世界聽見》口碑持續上升,獲得了無數網友的好評和稱讚,網友“綜藝提哪壺”説:“節目非常乾淨純粹,順暢得完全可以成為眾多節目的標杆”,網友“曾濤Mr”説:“最令人感動和啟發的,是內心最真實的聲音,讓世界聽見用真摯收貨真摯”。網友“本頁缺失”説:“成不成功已經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教孩子們的過程裏的愛,真的好棒”。

  汪峰蔡國慶教學升級 實用有效成教育模板

  在汪峰和蔡國慶初到學校時,他們就根據孩子們的不同性格因材施教解決矛盾,獲得了網友的一致好評,網友紛紛稱讚汪峰蔡國慶教學有道,一嚴一慈張弛有度。隨著時間的推移,汪峰和蔡國慶跟孩子們的情誼也與日俱增,想讓孩子們登上國際舞臺的願望也愈加強烈。在汪峰和蔡國慶組建起合唱團之後,兩人都開始了教育升級,開啟教學新招式。

  汪峰在初授課時就給孩子們留下了嚴格要求高標準的印象,他也很懂得因材施教,使出不少奇招對付課堂“小霸王”楊邊瑪,先是“愛的抱抱”後是任命紀律委員,軟硬皆施,讓孩子們心服口服。在新的一期裏,汪峰當起了學前班代理班主任,閱讀課上化身“汪徒生”即興改編童話故事, 寓教于樂,逗得孩子們哄堂大笑,連老師們最束手無策的學前班也被汪峰治得服服帖帖。合唱團這邊,汪峰為了培養孩子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將合唱團分為四個小組,分別選出小組長,讓孩子們分組遊戲和學習。四位小組長擔起重任,各展其能,幫助小組同學查漏補缺,組間的競爭也激勵著孩子們更加努力。而面對有聽力障礙的李明富,汪峰則一改嚴厲作風,幫他單獨訓練,一個字一個字糾正音準,一次次地重復示範,只要有了進步,就會積極鼓勵他。汪峰的用心良苦和不懈努力讓觀眾都為之動容。

  在前兩期節目中,蔡老師對待孩子們可以説是慈父般的關愛,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糾正小朋友的音準,即使遇到調皮搗蛋的孩子也不減言語中的溫柔。然而合唱團第一節音樂課上,蔡老師突然變得嚴肅起來,訓練也比以往嚴格了許多,嚴令禁止插嘴和搗亂。問及原因,蔡國慶坦言道,距離首次表演只有幾天時間,孩子們必須抓緊學習訓練,希望孩子們能在表演那天綻放光彩。而第二堂合唱課蔡國慶就組織團建活動,開展兩校歌唱友誼賽,初衷就是為了鼓勵孩子們大聲唱歌,敢於表現,同時讓孩子們發現自己的不足,可以找到今後努力的方向。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更加用心地學習音樂,蔡國慶可謂是煞費苦心。

  孩子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天真最美好的想像。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予孩子鼓勵和引導,幫孩子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了孩子們的信賴和自己的信念,汪峰和蔡國慶會繼續全力以赴,一往無前。湖南衛視《讓世界聽見》每週日晚21:10與你暖心相遇,靜待溫情時光裏,你和孩子們的夢想大合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