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追捕》吳宇森對話毒舌電影 "電影需要情懷"

2017-11-20 13:29:3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徐明輝

  

  “不好意思,最近有點感冒”,幾日的舟車勞頓,讓吳宇森的身體有些吃不消,説話聲音沙啞。在廣州這場《追捕》映後見面會中,吳宇森與毒舌團隊知名影評人云舅,進行了一場深度對談。“我年紀是大一點,但我對創作還是很熱情的”,步入電影的第50個年頭,71歲的吳宇森直言並不想離開電影,他説不管做人做事,都要追尋更高的境界,有所追尋會讓人年輕。

  做導演的第一個十年,吳宇森説自己經常是憤怒的,借著這股“勁兒”他拍了《英雄本色》。但最近一個十年,吳宇森心境平和了,拍電影,除了滿足自己,也要學會貢獻。對談中吳宇森説了多次“幸運”和“感謝”,那些行業前輩和友人曾經的幫助和鼓勵,讓他心裏一直有個念頭,要把好萊塢先進的工業化經驗和資源帶回來,分享給年輕人。

  電影放映中,觀眾發現日版中“你看,多麼藍的天,走過去,你會融化在這藍天裏……”的經典臺詞被保留了下來。吳宇森説,這個設計是向經典的致敬。當天現場有一位吳宇森的資深粉絲從重慶趕到廣州,為的就是能跟夠偶像見上一面,並將自己多年珍藏的日版《追捕》拷貝盤,送給吳宇森導演做紀念。吳宇森非常感動,不停地説謝謝,感慨“這是一個時代的情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