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懂事女孩引老師哽咽《讓世界聽見》書寫公益新篇章

2017-11-20 14:39:06|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湖南衛視大型原創音樂公益支教節目《讓世界聽見》持續熱播中,這檔清新、歡樂又感動的公益節目收穫了觀眾的一致好評。節目將目光鎖定少數民族地區的留守兒童群體,關注他們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希望能夠用一首歌為他們開一扇窗,也讓更多人為他們投去更多的幫助和支持。

  懂事女孩引支教老師哽咽留守兒童精神世界亟待關注

  在最新播出的一期節目中,合唱團排練結束天色已晚,為了不讓孩子們單獨走山路,支教老師蔡國慶、劉燁、林田媛選擇分頭將孩子們一個個送回家中。其中,劉燁負責送白水洞小學一個叫吳軒琳的女孩回家。軒琳的家裏陳設簡單,家人只有奶奶一人,而滿墻都貼滿了軒琳的獎狀。奇怪的是,床邊還放了一雙拐杖,劉燁問過軒琳,才知道這是爸爸之前務工摔斷了腿,而為了補貼家用供孩子上學,未等腿傷完全痊癒就又外出打工了。劉燁被眼前這個懂事女孩的經歷深深打動,瞬間淚奔,並動情説道:“在人生道路上,你也是我的老師。”

  “留守兒童”已經不是一個陌生的話題。近年來,農村留守兒童的物質條件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這個龐大群體的精神世界仍然需要關注。孩子們是否過得開心?是否已經獲得了足夠的教育資源?又是否擁有理想和實現理想的途徑?這也正是《讓世界聽見》的初衷,希望能借這個節目讓人們,尤其是農村的孩子們也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並勇敢逐夢。

  大膽創新節目模式提供公益節目更多可能

  除了留守兒童,《讓世界聽見》還同時關注了許多的公益議題,比如支教老師、兒童美育教育、少數民族文化遺産傳承等等。節目大膽原創全新節目模式,讓音樂明星去往農村體驗支教生活,並以合唱團形式傳遞愛和希望,可謂是讓人眼前一亮的一次嘗試。在國內綜藝紛紛加入公益元素的潮流下,《讓世界聽見》提供了公益節目的更多可能,並詮釋了一檔實實在在的公益節目應該具備的元素和氣質。正因為有了這樣的目標和責任,《讓世界聽見》才可以獲得如此多的關注和好評。

  很多網友表示節目“太短了,看不夠”,新浪網友“蟹子老師”説:“《讓世界聽見》不錯,音樂除了滿足自己,還能讓更多人感覺到幸福,甚至幫助一些人過的更好,那才幸福!”芒果TV網友“mg31298024kvr”説:“很感動,希望天下每個孩子都能幸福快樂。”網友“必勝蝦子”説:“此情此景,想起《放牛班的春天》。聽到你們美妙的聲音,感受愛的春天。”網友“此嵐快樂”説:“我太心疼汪峰了,因為我也是老師,有時候老師真的好不容易。”網友“龜尾_小樂”也稱讚道:“蔡國慶老師很細膩!充滿愛和溫暖!節目很有意義!希望多拍這樣的公益節目。”

  寒冬將至,每週日21:10播出的湖南衛視《讓世界聽見》讓人感到一份濃濃的暖意,更讓人看到了公益的意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