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小説《不成問題的問題》搬上銀幕

2017-11-20 08:37:11|來源:新華社|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白瀛)根據老舍同名小説改編的電影《不成問題的問題》將於21日在全國上映。影片由范偉、殷桃等主演,在金馬影展、東京國際電影節和北京國際電影節斬獲多項大獎。

  導演梅峰19日在京介紹,三幕黑白片《不成問題的問題》背景設定在抗戰時期重慶的一個農場,通過“老好人”丁務源、遊手好閒“藝術家”秦妙齋、踏實做事者尤大興之間的故事,諷刺了中國式人情。

  梅峰此前作為電影編劇憑《浮城謎事》獲得第7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編劇獎,以《春風沉醉的夜晚》獲得第6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編劇獎。

  《不成問題的問題》是其電影導演處女作。該片曾獲第5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和最佳男主角獎、第29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藝術貢獻獎、第7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編劇獎。

  梅峰説,電影在保留小説精華的基礎上豐富了人物和矛盾層次,不僅有三個主要人物的刻畫,相關的權力地位、男女關係、上下勾連等都有所涉及,且在故事性和懸念設置上都鋪足了戲份。

  “我們將中國式審美中的‘淡’和好萊塢的電影創作法融合,黑白影像更是集中凸顯了‘人’在電影中的分量,來體現中國式人情。”他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