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極限挑戰3》溫情收官 親民暖綜傳遞"這就是愛"

2017-11-20 13:46:07|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東方衛視星素互動勵志體驗節目《極限挑戰》第三季溫情收官,“極限男人幫”黃渤、孫紅雷、黃磊、羅志祥、王迅、張藝興重聚上海外灘,在助力大學生創業公益項目中,為第三季畫上了圓滿句號。三季以來,走過21個城市,男人幫體驗各個職業,融入群眾親密互動,涌現出一批“極限神路人”。更聚焦平凡人夢想與情感世界,傳遞溫暖,探討親情、友情、愛情,打造“親民暖綜”。節目口號經過三季沉澱,升級為“這就是愛”。截至發稿,第三季節目網絡播放量突破41億,豆瓣評分高達8.3分,貓眼評分9.1分。最後一期多達10個熱搜詞並登上熱搜第一,節目主話題#極限挑戰#閱讀量突破182億,討論量突破1760萬,節目官微粉絲量突破214萬。第三季累計登上微博熱搜突破150次,微信指數最高166萬,百度指數186萬,微指數29萬,百度搜索風雲榜綜藝榜、微博熱門話題總榜、微博話題綜藝榜、瘋狂綜藝季長期登上TOP1。男人幫齊聚上海外灘收官,黃磊感慨:“溫故不光知新,也會念舊。知了新可以做往前走的事情,但念了舊才會有感激有感情。”黃渤贈言“三季暫別何須悲,明日繼續展宏圖”,引發網友對第四季節目的期待,齊呼“極限挑戰,不説再見”。

  男人幫助力上海大學生創業基金

  孫紅雷贈言“人生沒有捷徑”

  上週五《極限挑戰》第三季在體驗大學生創業路主題中落下帷幕,男人幫重走回憶之城上海,在産品宣講、尋找投資人、董事大會等考驗後,所籌集的股本捐贈給上海大學生創業基金會,助力大學生創業公益。在每一個任務環節,都有神秘“編劇”向男人幫詢問“是否要看劇本”,然而“劇本”給出的最優答案並不是成功的捷徑,創業之路依然要靠男人幫自己打拼。這期“創業路”主題也傳達了大學生創業精神:志存高遠,也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孫紅雷向正在創業的大學生贈言:“人生沒有捷徑,努力吧。”

  最後一期節目播出後,主話題持續佔榜熱門話題綜藝第一,相關關鍵詞“極限挑戰”、“黃渤破冰”、“黃磊我是豬頭”、“羅志祥頭巾”“張藝興董事長”“黃磊俯臥撐”等10個熱詞登上微博熱搜,最好成績達到熱搜第一。

  三季節目播出以來,在收視與口碑方面實現了雙豐收,收穫了大批“雞條粉”,反響熱烈。三季節目單期最高收視率達3.1%,豆瓣最高評分達到9.2分,貓眼評分9.1分,三季累計網絡視頻播放量超過84億,官方微博粉絲數突破214萬,主話題#極限挑戰#閱讀量突破182億,討論量突破1760萬。第三季累計微博熱搜突破150次,最高單期登上熱搜榜13次,其中4個熱搜詞位居榜首。第三季微信指數最高166萬,百度指數186萬,微指數29萬,百度搜索風雲榜綜藝榜、微博熱門話題總榜、微博話題綜藝榜、瘋狂綜藝季長期登上TOP1。

  男人幫外灘再聚相約收官

  黃磊感慨“溫故不光知新,也會念舊”

  最後一期節目結尾,男人幫齊聚熟悉的外灘,黃磊不禁感慨道:“我記得第一季結束的時候,就在這個位置,一直到天亮。”並爆料孫紅雷因不忍告別直接去了機場,大家一起守候到天亮看日出。黃磊説:“不知不覺三季了。這次爬佘山的時候,想起了我們六個這些年在一起的經歷,其實溫故不光知新,也會念舊。知了新可以做往前走的事情,但念了舊才會有感激有感情。”

  相伴走過三季的“極限男人幫”,也是內地真人秀唯一連續三季MC陣容不變的原班人馬。在節目中,男人幫展示了在影視作品之外的可愛一面,網友親切呼喚“帥雷雷”、“神算子”、“小綿羊”、“柯祥”等昵稱。三季節目,走過21個城市,從第一季“金條戰”的歡樂逗趣,到第二季“暗戰”鬥智鬥勇,再到第三季“人生路”的感慨舊時光,男人幫的友誼在“漫漫極挑路”中愈來愈深。問鼎雪山,潛入大海,跨過大橋,男人幫既在公益演唱會上並肩作戰,也附身化作普通勞動者。經歷過豐富多彩的旅途,更深知同伴的情誼。孫紅雷與張藝興從第一季的小冤家,成了如今無話不談的摯友,倆人跨越20年“代溝”的友誼令人感慨。曾拜師黃磊的張藝興,也從最初的“小綿羊”成長了許多。羅志祥從“小豬”升級到“柯祥”,黃渤看似“國民壞叔叔”,卻貢獻了最多的“極挑雞湯”。王迅説:“回憶、笑聲、感動,捨不得刪。”

  黃磊微博感慨:“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再錄《極限挑戰》,我們六個應該還會湊在一起做別的事,如果有一天我們別的事也做不動了,我們應該還會湊在一起,然後什麼也不做。”網友評價:“極限男人幫永遠不會散,一個樂章的完結是為了更好的相遇。”“感謝《極挑》給我們機會,看到他們在舞台下,在最親近的人面前最真實的樣子,是暖心、正能量的男人幫,是和極挑粉約好一輩子的男人幫,再多我們的各自輝煌,也抵不過一起犯傻的時光。”

  親民暖綜傳遞“這就是愛”

  黃渤“三季暫別何須悲”

  作為一檔星素互動星素互動勵志體驗節目,“星素互動”是節目最大的亮點,男人幫與素人親密互動,涌現出一批個性十足的“極限神路人”。在“星+素”的框架下,節目組深入發掘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傳遞溫暖,探討親情、友情、愛情,打造出“親民暖綜”的概念。

  在第三季第一期《喚醒城市的人》,男人幫化身早點工、清潔工,與工人歡度新年,感激辛勤的勞動者;在《最可愛的人》中,向無私奉獻的人民子弟兵致敬;在《路人甲乙丙》中,展示群演的心路歷程,關注平凡人夢想;在《長大成人》中,男人幫重回父輩年代,娓娓道來“時間很快,所以珍惜”。經過三季節目的探索,星素互動的呈現方式純熟自然,男人幫所到之處都能融入當地路人,無需“臺本”刻意引導,以朋友的身份親切對話:孫紅雷與群演女孩談“演員夢”,黃渤與路人聊父親感同身受,黃磊為食堂工人做飯,王迅邀請清潔工參加年夜飯……在以真心換真心的交流中,鏡頭呈現出當下不同年齡、性別、職業的素人的生活狀態和情感世界,引發廣大觀眾的強烈共鳴。第十期重走父輩路更是以直擊人心的主題和呈現方式,催淚演繹時光不等人,喚醒廣大網友對親情的呼喚、對時間的珍惜,網友評該期達到了三季的巔峰。

  “星+素”是形,“親與暖”是節目內核,《極限挑戰》節目口號經過三季沉澱,升級為“這就是愛”。面對收官網友齊呼不捨,紛紛表達了“期待第四季”。黃渤説:“你我挑戰已三載,六顆童心互無猜。三季暫別何須悲,明日繼續展宏圖。”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讓我們共同期待下一季!

標簽:極限挑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