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林俊傑自帶混音翻唱《匆匆那年》張靚穎海豚音助陣

2017-11-20 09:09:18|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徐明輝

  上週休戰一次的《夢想的聲音》第二季11月17日如約帶來第三期節目,而每週五都帶給觀眾Live極致享受的林俊傑導師,這次的演繹更是加倍精彩,仿佛要彌補觀眾上一週的缺失。本期林俊傑翻唱了歌壇女神王菲的作品《匆匆那年》,成功地將這首極具王菲慵懶、灑脫、空靈氣質的歌曲蓋上林氏印章,用磁性的嗓音、高超的技巧演繹出林俊傑版本的《匆匆那年》。Live之王甚至還自帶混音效果,將一首小清新歌曲改編成宮廷巴洛克風格,實力演繹再次成為熱搜焦點,歌曲Live關鍵詞停留熱搜榜單前列超過12小時,林俊傑的這版《匆匆那年》也成為大批網友單曲循環的曲目,節目播出後不到10小時,音樂平臺點播量已突破百萬。

  將《匆匆那年》演繹出宮廷巴洛克風  林俊傑邀張靚穎助陣完美演繹經典翻唱

  

  和第一期挑戰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類似,本次林俊傑“驚曲榜”挑戰的是歌壇女神王菲的作品,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事實上,演繹《匆匆那年》的難度更勝一籌,作為電影的主題曲,這首歌曲讓很多人有著極強的畫面感。不過Live及改編功力都十分了得的JJ,卻成功地將該曲打上了林氏標簽。

  如果説王菲版的《匆匆那年》是風輕雲淡的釋懷,透著女生的慵懶,好似在午後曲徑上追憶過去,那林俊傑版的詮釋方式則更加渾厚大氣,磁性嗓音更為該曲增加了巴洛克般的回憶感和陽剛之氣,鍍上了一層奢華的暗色金光,好像在歐式建築中憶起當初,而林俊傑憑藉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穩健的現場功力,爐火純青的感情駕馭,在臨近結尾時更難得地收回情緒,唱出有情人的“互相虧欠”的無奈,又在結尾點出“藕斷絲連”的懷念,令人不想音樂終止,只願繼續沉醉在林氏唱腔中。

  而在演出前短短的六小時改編歌曲過程中,林俊傑不僅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改編風格,更不放過任何細節,堅持用現場真聲還原曲中和聲,並邀請海豚音公主張靚穎助陣,最終呈現完美和音,不僅令歌曲更豐滿,還成就《夢想的聲音》從未出現的經典一幕,兩位導師合作演繹,這令現場觀眾真正享受了一次由強強聯手獻上的音樂盛宴。以至於不少網友感嘆,一直堅信除了王菲的《匆匆那年》無人駕馭,直到聽了林俊傑的這一版,終於有了一版從男生角度詮釋的經典版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