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星林家棟:港片更加注重人文關懷

2017-11-20 08:41:14|來源:新華社|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倫敦11月18日電(記者梁希之)香港影星林家棟18日在倫敦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其電影作品不再像從前那樣一味追求商業化,而是更加注重人文關懷。

  林家棟今年4月榮獲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他17日晚出席了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倫敦舉辦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展映活動,當晚的開幕電影正是他參與主演的動作片《殺破狼·貪狼》。

  林家棟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參加這次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而舉辦的電影宣傳活動,向英國觀眾展示香港電影在過去20年的成就和創意,感覺非常有意義。

  他表示,過去以動作片和喜劇片為主打的香港電影非常商業化,卻少了一點對人的關懷。隨著近年來新一代電影導演的涌現,影片中開始融入更多的人文關懷,因此也令觀眾更感興趣。

  林家棟認為,評判一部電影成功與否,重點是看其能否讓觀眾産生共鳴。如果片中人物令觀眾感動,那就是一部不錯的電影。“我跟一些編劇、導演討論電影的時候,第一句話會問:‘你這部電影的主題是什麼?’如果沒有主題,我相信,對觀眾來説就不是一部滿意的電影。”

  談到首次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感受,從影近30年的林家棟説:“我更大的滿足是在拍攝電影時融入角色中的感覺,而不是在臺上拿獎時的感覺。我現在希望有不同的劇本、不同的角色來讓我演出。”

  對於近年來有不少香港導演和演員到內地參與拍攝影視作品,林家棟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兩地的電影人可以優勢互補,加強合作,拍出更多好片。“我希望有機會與更多的國內團隊合作。”

  儘管近年來香港電影業發展緩慢、競爭力減弱,但林家棟對其前景仍然充滿信心。他認為,應該給香港電影人更多時間去摸索和發展喜劇和動作片以外的其他題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