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程式媛”創業者淚撒《創意中國》張泉靈感同身受

2017-11-20 10:00:39|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國內首檔大型創投類綜藝節目《創意中國》昨晚在北京衛視首播,極具視覺衝擊的舞美效果、腦洞大開的創意項目、呆萌的智慧機器人優友、金句點評頻出的三位嘉賓以及詼諧幽默的主持人馬丁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對下期節目的期待指數飆升。本期節目中邁吉客項目的創始人伏英娜,作為一名創業者中少見的“程式媛”,更加引發關注。

  創意項目異彩紛呈 邁吉客入選“年度創意盛典”

  首期節目中,我們看到月壇雅集傳藝薈、邁吉客、內盒院以及圓角傘四個創意項目,最終邁吉客以85%的投資熱度入選“年度創意盛典”。當然,其他幾個項目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月壇雅集傳藝薈的非遺工藝品,令現場熠熠生輝,更有十位國家級非遺技藝傳承人登上舞臺,含淚表示“看到了非遺傳承和保護的希望”,使全場動容;眾建築的內盒院項目在現場展示了性能優良且性價比極高的建築材料,讓大家看到了衚同保護和改造的另一種方式。

  “程式媛”十三年創業歷程 引發創業專家感慨

  獲得全場最高票數的邁吉客,帶來了世界領先的人臉識別和虛擬動畫技術,創始人伏英娜的“程式媛”身份以及她的創業故事也引起了嘉賓及全場觀眾的興趣。當聽到伏英娜説自己是程式員出身時,大家都發出了“wow”的呼聲。由於專業技術的壁壘限制,國內外科技領域的女性創業者更是“物以稀為貴”,因此也讓姚勁波不禁感慨:“女創業者已經很少見,程式員出身的女創業者更是少中又少。”同時,伏英娜也是一位連續創業者。2004年第一次創業的她,帶領團隊參與飛信研發;2013年,她放棄百萬年薪,開啟了第二次創業之旅;2014年創辦邁吉客,致力於虛擬智慧技術在文娛教育領域的應用。

  儘管從小到大都是“別人家的孩子”,但伏英娜在創業過程中也難免遇到坎坷,特別是談及創業過程中受到團隊的質疑和不理解時,她難掩辛酸幾度哽咽。同樣身為女性創業者,從央視離職後自主創業的張泉靈對伏英娜的經歷感同身受,她以自己的創業感受來描述相似的身份轉變:“在大平臺上,以學霸的身份做先鋒的事情,伸手就能摸到星星,這種感覺很爽。但在創業中,卻需要面對巨大的壓力,自然會很辛苦。”

  最後,邁吉客團隊成員給伏英娜送上驚喜禮物:團隊成員親手製作的伏英娜形象的手辦,以及一張七天遊往返機票,令伏英娜十分欣喜感動。

  節目首播引熱議 網友對更多創意項目充滿期待

  由於是國內首檔大型創投類綜藝節目,《創意中國》首期節目播出後,在微博引起網友熱議。網友貝遜山三評論到:月壇雅集真的太震撼了,這些真正的中國味值得被大眾所認知和發揚,《創意中國》節目是真正的中國味兒!網友施編評論説:節目沒有什麼苦情戲,不講創業的艱辛,其實每一個創業者都承受著非人的壓力在堅持,這些人值得被尊重!

  據悉,下期節目將繼續由馬未都、張泉靈和姚勁波擔任創業專家,想知道還有哪些腦洞大開的創意項目,敬請關注每週日北京衛視21:10《創意中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