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母親是雙槍女將 最經典的小兵張嘎今何在

2017-11-21 10:03:27|來源:新華網|編輯:梁寧

  

  那時,還學著電影裏的鏡頭做“小手槍”,別在腰裏,神氣十足……電影《小兵張嘎》從上映至今已經五十多年了,“張嘎”,因其“英氣”與“嘎氣”,已成為新中國幾代人童年記憶中最燦爛的一部分。

  

  《小兵張嘎》是一部很有特色的兒童題材影片,堪稱是新中國兒童影片的一座里程碑。這部影片真實自然地塑造了一個性格鮮明的少年英雄形象,主人公嘎子一身“嘎氣”,倔頭倔腦卻又聰明伶俐,整整影響了一代小觀眾。直到現在,凡是看過這部影片的人,不但會想起虎頭虎腦的嘎子,也一定會記得羅金保教訓日本翻譯官那句經典的話:“別看今天鬧得歡,小心將來拉清單。”

  男主角安吉斯,蒙古族男孩,內蒙古著名的雙槍女將烏蘭之子。在電影《小兵張嘎》中扮演張嘎子。神貌俱佳的表演贏得了觀眾們的喝彩和厚愛,嘎子成為兒童電影畫廊中熠熠生輝的形象。

  

  電視劇《小兵張嘎》在中央電視臺播出後,反響強烈。中央電視臺還特意搞了一個座談會,把當年老電影中許多還健在的演員都請了去,包括“胖墩”吳克勤,但“嘎子”安吉斯沒來,這一別就是五十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