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吳宇森《追捕》持續熱映 71歲電影夢不停(圖)

2017-12-07 09:25:21|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由吳宇森執導,張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人主演的電影《追捕》票房累計達到1.04億,這也是國慶檔之後,首部過億的國産電影。在好萊塢視覺大片橫行的時代,依然在堅守著自己的電影情懷,是觀眾對吳宇森最多的評價。“爆款常見,風格難尋”,不少觀眾表示,這部《追捕》讓他們重溫了吳宇森獨有的動作美學。

  71歲的吳宇森經歷過一場危及生命的大病後,仍然奮戰在電影的第一線,對電影的拳拳熱愛無需多言。吳宇森表示,還在拍電影除了源於自己的熱愛,也希望將在好萊塢學到的製作經驗帶回國內——“運用西方的技術,注入東方的精神”。“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堅持,也讓觀眾們非常感動。

  愛生命一般愛電影

  吳宇森:我還會繼續拍下去

  2017年是吳宇森攜手電影的第50個年頭。在他的大半生裏,執導了35部電影、監製了7部電影、編寫了21部劇本……可以説,電影已經融進他的血液,他的生活。吳宇森導演至今保持著極快的吃飯速度,哪怕是和家人一起。因為“在片場不敢吃太多,怕上廁所讓所有人等我”。

  71歲,這個含飴弄孫的年紀,吳宇森還奮戰在一線,讓很多觀眾不解。説為名利,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獎、金馬最佳導演、金像最佳導演……吳宇森可能早已“功成名就”;説為金錢,他在生病時也要賣掉房子治病,總是把導演費搭給製作,幾乎沒拿過完整片酬。那麼能想到的,唯有熱愛。

  電影不能沒有情懷

  將西方的技術 融入東方的精神

  “電影如果沒有情懷,那就太無趣了”。吳宇森的電影世界裏,總是有兩肋插刀的兄弟情義,子彈橫飛的熱血江湖,總是讓觀眾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儘管它不是觀眾追捧的類型,也基本與大賣沒什麼關係,但總有一些觀眾,會在他的電影裏感受到自己人生的況味,找到一份可能已經逝去的情懷。

  吳宇森也一直帶著這樣的理想在堅守著電影。他是第一個真正在好萊塢獲得成功的華人導演,他的經驗對於國內還年輕的電影團隊來説極為寶貴。在回國後的拍攝中,他都在借鑒好萊塢的工作流程和製作方式,他在想“趁我還拍的動,把在好萊塢學到的東西,真正帶回來”,他也在不斷地做“將西方的技術,融入東方的俠義精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