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常遠加盟《穿越吧》笑料不斷擂臺表演展京劇精髓

2017-12-12 10:16:2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上週日晚,大型國産原創歷史體驗真人秀《穿越吧》第三季正式開播,開心麻花喜劇演員常遠加盟“穿越家族”與張國立、宋小寶、馮雷、黃小蕾等人一起開啟穿越之旅。首期節目中,“穿越家族”重回百年之前,來到清朝體驗徽班進京,踏入京劇的瑰麗世界。節目中,常遠不僅認真學習京劇基本功,上演了精彩京劇大戲獲讚無數,更展現了喜劇人的幽默本性,頻頻逗笑團隊成員綜藝感十足。

  《穿越吧》首播常遠加盟極具幽默感  認真刻苦體驗京劇文化獲讚

  在第一期的《穿越吧》中,演員常遠及“穿越家族”成員與專業戲曲老師穿越到清朝,一同體驗清徽班的生活。常遠一行人身著清朝經典藍色長袍,瓜皮帽搭配長長的麻花辮,代入感十足。作為開心麻花資深笑匠的常遠一如往日搞笑幽默,在起名時就調侃起自己的名字“常金條”意為“藏金條”。之後畫臉譜環節,更是專注眉毛秒變“蠟筆小新”,逗笑全場嘉賓,為節目增添了無數看點。

  本期節目為了更真實的體驗京劇文化,“穿越家族”先後經歷了畫臉譜、學習基本功、京劇唸白等一系列體驗。常遠為學習高難度“蹺功”穿上戲曲專用的“蹺鞋”,因只能採用腳尖點地的姿勢站立,常遠一度忍著疼痛進行行走訓練。此外,常遠還認真學習京劇唸白,併為大家做示範,高低聲調間極富韻味。雖然學習的過程時有困難,但常遠依然認真完成。戲劇老師也表達了對他的肯定“真的很努力”,“有了非常大的進步”。

  常遠即興獻唱展紮實基本功傳遞匠人精神開啟綜藝“穿越”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常遠此次在節目中,還一展自己在戲曲方面的實力與才華。在被張國立打趣是個“角兒”後,常遠索性即興來了段《唱臉譜》,清脆飽滿的唱腔一開口就氣勢十足,展現了紮實的基本功。在最終的擂臺演出中,常遠身著靚麗粉色長褂出場帶來了精彩的京劇《挂畫》片段,表演中的微表情盡顯俏皮可愛。在同伴站到椅子上表演時,他更貼心的幫忙扶住椅子保護同伴安全,收穫了絡繹不絕的掌聲與叫好聲,也有不少網友為常遠的暖心點讚。

  能夠完成大戲的表演,對於從未進行過京劇表演的常遠來説也是一次新的嘗試,他與大家的完美配合也讓更多的觀眾了解京劇文化,感受京劇魅力。常遠出生相聲世家,從小就跟隨爺爺學習相聲,六歲登上春晚舞臺演出,更是自創了用粵語唱快板的舞臺先河,以獨有的形式繼承傳統文化,極具匠人精神。此前常遠在喜劇舞臺上以優秀作品給大眾留下深刻印象,本次作為常駐嘉賓加盟綜藝《穿越吧》,我們期待其身體力行為觀眾傳遞更多古典文化魅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