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音樂CEO:願幫助更多95後潮樂少年實現夢想

2017-12-12 13:03:48|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一批極具音樂潛質的95後校園年輕歌手,正走進阿裏旗下蝦米音樂這家國內領先互聯網音樂公司的視野。

  2017年12月11日晚,蝦米音樂首屆校園歌手大賽在北京舉行總決賽,來自廣州賽區的wow人聲樂團最終脫穎而出,以獨特的阿卡貝拉演繹征服了現場評委和觀眾。阿裏音樂CEO張宇在頒獎致辭中表示,阿裏音樂始終珍視有夢想有靈氣的年輕人,願意每年都能提供機會,“希望他們越走越遠,越走越好。”

  作為國內知名的互聯網音樂公司,蝦米音樂擁有其它平臺所沒有的生態綜合資源優勢。最新數據顯示,在蝦米音樂平臺上,90後年輕人佔比達到80%,尤其95後用戶佔比高達40%。該平臺擁有全國數一數二量級的海量音樂曲庫,用戶數在過去數月始終保持了快速的增長。

  探索音樂夢想與商業價值的完美結合

  此次校園歌手大賽是蝦米音樂推出的一個重磅造星選秀項目,通過聯合滾石、華研等多家知名唱片公司,旨在為95後“懂潮流 愛音樂”的新生代提供一個展現自我的平臺和實現夢想的機會,切實為華語樂壇注入新鮮血液,挖掘校園有潛力、最新銳的音樂原聲,探索全新的音樂內容生産及優質的商業模式。

  據悉,參加決賽的選手來自五湖四海,有的是流行聲樂表演科班出身,有的純粹就是熱愛唱歌。他們或懷揣著淳樸的夢想,希望能夠舉辦個人演唱會,或希望通過音樂尋找知己,分享對音樂的不同理解。自9月起,蝦米音樂首屆校園歌手大賽歷經北上廣杭和武漢西安六大城市、60所重點高校的海選,以及城際分區PK,最終十位歌手入選一決勝負。

  作為阿裡巴巴大文娛版塊的重要組成部分,蝦米音樂能夠有效整合影視制播、演出、藝人經紀等多維娛樂産業資源,在為用戶提供優質音樂體驗的同時,充分發掘音樂在綜合性文娛IP開發中的全鏈路價值,最大化扶持新人成長,助力音樂人實現音樂夢想與商業價值。

  本次歌賽緊密聯動了優酷、淘寶直播、UC、大麥網等阿裏大文娛版塊資源。流行樂女歌手鬱可唯,中國台灣搖滾樂團、滾石簽約歌手八三夭,蝦米第一屆和第二屆尋光音樂人金玟岐、GALI作為當晚現場特邀嘉賓表演。

  從尋光到尋夢,蝦米打造年度華語音樂盛景

  阿裏娛樂戰略委員會主席高曉松在大賽現場謙虛表示要和年輕人學習。自己是在16歲時才第一次聽到英文歌,“現在的年輕人和世界同步長大的”。高曉松説,希望蝦米音樂每年都能舉辦這樣的比賽,而且越來越深入,將其打造成為中國年輕人的音樂盛會。

  來自廣州賽區的WOW人聲樂團獲得了蝦米音樂校園歌手的冠軍。這支樂團成立於2016年5月,由兩位女生和四位男生組成,他們出色的音準、默契的配合和對曲目的創意改編震撼全場,將整場比賽推向高潮。他們的夢想是有朝一日可以登上萬人體育場的舞臺,成為華人阿卡貝拉的驕傲。

  來自北京賽區的智江山、來自武漢賽區的李潔分別獲得了亞季軍。他們依靠出眾的形象、紮實的唱功以及超強的舞臺表現力,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和聽覺的饕餮盛宴。

  演出現場,來自北京賽區的選手徐思瑤演唱了《風清揚》。今年11月3日,這首由王菲和馬雲演繹的歌曲由蝦米音樂獨家發佈,一上線就登上微博熱搜,躥升成為蝦米熱歌榜第1位,位居亞洲新歌榜第7位。當日蝦米音樂多端用戶訪問量突破3000萬,僅有效播放量迅速逼近2.5億次,成為年度華語音樂的盛景。

  從當年打響獨立音樂第一槍的“尋光計劃”開始,蝦米音樂始終致力於扶持有夢想、有良好音樂素養的年輕樂人。今年9月,兩大原創音樂扶持類新項目“造作行動”和“Next Level新聲勢力”啟動;11月,GALI等第二屆尋光音樂人登上天貓雙11舞臺,與眾多國際大咖同臺演出。依託阿裏強大的生態資源,蝦米音樂已打通音樂産業鏈上下游,構建起全新的音樂生態體系。

  WOW人聲樂團獲得大賽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