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不懼與胡歌比較 黃曉明:我已習慣承受質疑

2017-12-13 13:46:4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2015年深秋播出的《瑯琊榜》是一部至今無人超越的現象級IP大劇,不但奠定了胡歌的絕對地位,捧紅了一眾明星,製作方正午陽光也美譽度爆棚被封為“國劇良心團隊”。時隔兩年,由海宴編劇,孔笙、李雪合力執導,侯鴻亮擔任製片人的《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宣佈將於12月18日起登陸東方、北京衛視周播劇場並在愛奇藝同步播出。

  主創為原班人馬

  主演則全部更換

  雖然主創團隊幾乎是原班人馬,但主要演員全部更換,黃曉明劉昊然佟麗婭、張慧雯、孫淳、梅婷、張博、郭京飛等新老搭配的班底撐起了萬眾矚目的續集。

  製片人侯鴻亮在發佈會上表示:“同樣的幕後班底,不同的演員,依舊值得期待,故事核心和第一部一樣是家國情懷,正午團隊專注把戲做好。”導演孔笙、李雪也對這回的製作很有信心:“第一部的成功讓我們的創作壓力不小,但我們不僅延續了第一部的品質,而且更上一層樓。”

  原班團隊的集結也讓第一部的“處女座精神”得以延續。第一次和該團隊合作的黃曉明就有很深的感受,“在整個合作過程中,不管是布景上,還是每個細節上,包括用的道具,都在爭取完美,這才是真正做事情的人的追求。比如我臨時想到加一場喝茶的戲,沒想到劇組的茶具已經早有準備。”黃曉明還提到導演講戲時的一個細節,“講跪戲時,一下子就跪下了,感覺他就像一個孩子,看不出年齡,充滿了激情,充滿了對這個作品每個細節的熱愛和追求。”對此,佟麗婭也非常認同:“大家全是細節控,每一個湯勺怎麼擺,水怎麼倒,都有要求。”

  黃曉明回應爭議

  演員有義務承受觀眾的質疑

  還未開播,風口浪尖的黃曉明就陷入了與胡歌比較的爭議漩渦。事實上,這種壓力在接拍之初黃曉明就坦然接受了。在昨天的開播發佈會上他回應道:“我從來不逃避這個問題,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就是要有義務去承擔觀眾的各種聲音,不管是猜忌、質疑,善意批評或指導也好。尤其是第二部,不只是我一個人,每個人都會承擔這種質疑。整個劇組甚至連導演,大家都會質疑它會不會超過第一部。這是我們在做這件事情之前就知道必須要承受的。對於我來説,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過程,因為拍過很多翻拍的戲。如果是暴風雨的話,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黃曉明説,“我看了劇本之後,非常喜歡這個角色。侯鴻亮也説這個角色跟我很像。這是緣分也是命運吧,覺得無論如何都要接這個戲。” 戲裏黃曉明擔起大哥責任,他透露戲外自己同樣是家族中的大哥,“習慣了照顧自己的七個表弟”。巧的是,劇中的弟弟劉昊然在現實中也是家裏的老幺,兩人無論戲裏戲外都兄弟感十足。

  劉昊然古裝劇處女作

  與劇中人共同成長

  事實上,黃曉明的戲份在十幾集左右就結束了,真正擔當大任的是劉昊然。第一次拍攝古裝劇就擔任重要角色,劉昊然表示,“最難的地方在於‘家國興亡、至親去世、好友背叛’,這是我這個年紀很難體會到的”。為此,他在片場時常與導演、前輩演員交流學習,感受角色心理,“演員都是遇強則強,有人拉你,你就往上走。我能有機會和這麼多成熟的演員長時間演戲,是對我來説特別好的事情。”

  劇中飾演劉昊然大嫂的佟麗婭透露了劉昊然在片場的努力,“我們在拍戲時,他也會在旁邊看。更早還沒有開機時,他就跟武術指導溝通,讓老師提前教他打戲。我覺得這是他表演生涯中的一個飛躍,你可以看到劇裏人物在成長,他也在成長。”文/記者 楊文傑

  《瑯琊榜之風起長林》故事延續第一部

  《瑯琊榜之風起長林》的故事與前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年被梅長蘇從掖幽庭救出、在蕭景琰府中成長的蕭庭生(孫淳飾)如今已近暮年。作為長林軍主帥,他征戰沙場多年,立下赫赫戰功。他的膝下有二子,長林王府世子蕭平章(黃曉明飾)性格剛柔並濟,在朝堂上能心思縝密護長林王府週全,在戰場上能有勇有謀保衛大梁邊境的安危;長林王府二公子蕭平旌(劉昊然飾)自幼受教于瑯琊閣,性格飛揚灑脫,生活也逍遙自在。然而長林王府軍功太過又久享陛下盛寵,令朝堂上部分大臣對其惡意揣測,認為長林王府有權傾朝野、功高蓋主之嫌。邊境的動亂、朝堂的猜疑,令長林王府遭受內憂外患。面對困境,蕭氏父子抗外敵、鬥佞臣,在這一陣風雨中奮力堅守,希望能夠探尋真相。在這一過程中,蕭平旌也從原來的玩世不恭逐漸成長,肩負起家國天下的責任……

標簽:黃曉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