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朵LIVE秀回歸 攜傳承人助力新·民族音樂

2017-12-13 09:57: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2月12日,新·民族音樂浪潮 | 阿朵LIVE秀在北京舉辦。世外五載的阿朵以“新人”姿態回歸。活動現場,阿朵攜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藝人登臺亮相,以一場30分鐘LIVE秀作為正式回歸的宣告。當天的發佈會也吸引了眾多大牌明星捧場,曹方、李霞、孟廣美、柯藍、MIC男團等眾多圈內好友紛紛到場祝賀,一同分享對少數民族文化傳承、新·民族音樂、傳承人復興計劃的支持與感受。

  阿朵LIVE秀環節時長30分鐘,作為計劃于明年正式推出的阿朵創意舞臺大秀的LIVE先導版,這場概念秀從即將於12月下旬發行的阿朵《死裏復活》秀錄音室版原聲專輯中精選出6首原創音樂作品,民族原生態藝術與前衛表達的創新融合帶來了耳目一新的多感官體驗。作為阿朵歷時五年深耕新·民族音樂沃土後的首次公開首秀,不論是浸沒式的舞美裝置、現場極具張力的真誠演繹、極具聽覺震撼的音樂編創、還是民族與未來感混搭的視覺造型,都堪稱驚艷和震撼。 

  秀演結束後,阿朵接受採訪並動情宣告:“我回來了!”她坦言自己自2012年起遠離演藝圈,期間曾輾轉湘西、貴州、雲南等苗族民族聚集地,並有幸師從80多歲高齡的國家級“非遺”苗族鼓舞傳承人洪富強老師傅,成長為苗族鼓舞武術鼓傳承人。在被問到為何選擇以LIVE秀形式回歸時,阿朵表示大家在現場聽到的音樂是即將於12月下旬發行的《死裏復活》秀錄音室版原聲專輯的一部分作品,看到的演出內容正是明年《死裏復活》舞臺大秀的先導嘗試。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