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海上牧雲記》褒貶不一 製片人回應觀眾"吐槽"

2017-12-13 08:19:29|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徐璐

  最近正在熱播的網劇《九州·海上牧雲記》點擊量已突破40億,該劇集結了黃軒、徐璐、週一圍、蔣勤勤等一大批熱門演員,講述了一段有關家國情仇的傳奇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開播以來,該劇的口碑兩極分化,喜歡它的人説它畫面精緻、場景壯美,但“只見牧雲不見海上、只見閃回不見推進”等敘事上的問題,也成為了網友吐槽的重災區,而演員徐璐飾演的皇后蘇語凝,表演也被質疑“有點呆”。熱門IP改編的熱門劇,往往會迎來挑剔的評論,對此該劇製片人梁超接受採訪時坦言,《九州·海上牧雲記》裏面有太多的人物,難免會令觀眾有一些疑惑,而徐璐則在採訪中也誠懇表示:“觀眾説得對。”

  網友:

  服化道獲好評 節奏遭吐槽

  《九州·海上牧雲記》開播以來,豆瓣評分一直穩定在8分以上。因為其龐大的世界觀架構,該劇也被視為“中國版《冰與火之歌》”。有網友表示,相比于其他玄幻作品的世界觀設定,《九州·海上牧雲記》中“架空世界”的設定要更加細緻、豐富,而且沒有“辣眼睛”的摳圖,算得上是良心製作,不過節奏問題卻是該劇一大槽點。儘管多數原著粉認為這樣的節奏是為了進行鋪墊,但仍有不少觀眾認為該劇長達75集的體量還是有注水的嫌疑。

  網友“通雲”説:“節奏太慢,剪輯太差。明明可以縮水的,而且編劇講述功底有問題,你把世界觀可以更巧妙地構建出來,第一集完全沒必要,第二集屠族戰爭可以當第一幕出現,部落的戲可以插敘、倒敘回憶,再次精簡。”同樣是節奏問題,原著粉絲卻比較認可,“身為原著粉絲,本人真的被製作方感動哭了,有生之年能看到一個真正的九州世界出現在眼前,感覺無法言喻。根本捨不得快點看完,第一二集是一幀幀看的,前面對世界觀的鋪墊很有必要,不然路人就更看不懂了。”

  【製片人回應質疑】

  節奏太慢、閃回太多?

  導演擔心人物太多觀眾有疑惑

  廣州日報:這部劇在播出之前曾遭遇“退片風波”,引來大家對作品品質的擔憂,當時你們是怎樣的心情?

  梁超:太多聲音了,不僅是説我們被“退片”,還有質疑説曹盾是“片花導演”等等。其實《九州·海上牧雲記》並不是九州作品乃至魔幻劇中特別出名的,但曹盾一直有所堅持,因為內容和品質才是行業的王道。真正播出後,大家也在正片中看到我們的誠意,謠言不攻自破。

  廣州日報:現在有觀眾評分很高,特效值得稱讚,但也有部分觀眾吐槽,認為節奏較慢,劇中大量閃回畫面有“注水”之嫌,你怎麼看?

  梁超:曹盾導演的心中在編織一張特別大的網,他想讓所有的觀眾讀懂九州的六族。但裏面有太多的人物,會令觀眾有一些疑惑,導演也比較擔心,所以用了比較多的閃回以及娓娓道來的方式,方便大家了解劇集的世界觀。

  廣州日報:現在《海上牧雲記》的續集是在籌備中了嗎?

  梁超:曹盾導演想過續集拍攝的問題,但還是要看《九州·海上牧雲記》的結果,看觀眾的反應。

  廣州日報:從現在的角度來看,有沒有覺得哪些地方還有遺憾呢?

  梁超:曹盾導演最遺憾的是九州這個世界太大了,用現在的方法表現,無法顧及所有觀眾的習慣,只能提升自己的創造、打破自己。當時我們的想法是打造一個屬於東方的超級劇集,目的是讓觀眾能有代入感。

  【主演徐璐回應質疑】

  “拍完這部戲好像是打開了一扇大門”

  劇中飾演女主角蘇語凝的徐璐引發了部分觀眾的吐槽:古裝扮相美卻不驚艷,臺詞功底不夠紮實。對此徐璐接受專訪時直言,自己虛心接受批評。

  廣州日報:對於觀眾説你表演有些“呆”的評價,有什麼看法?

  徐璐:沒有看法,他們説得對。這部戲是我兩年前拍的,當時演偶像劇比較多,不需要更多地塑造人物,而且我不是科班出身,我承認自己當時有些青澀。但是這部戲的拍攝對我幫助真的很大,拍完這部戲好像是打開了一扇大門,包括我現在也在補足基本功。

  廣州日報:以前大家對你的演技普遍認可,到了《海上牧雲記》,可能是觀眾對IP期待值過高了,因此對你有一些意見?

  徐璐:其實我覺得這也是一個成長過程,這個過程中一定會有不好,或者沒有那麼完美。不過那個階段我已經竭盡全力了,如果讓我今天演,就會是另外一個蘇語凝,包括在臺詞處理等等方面,我會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廣州日報:之前你在一個頒獎典禮上,否認自己是“數字小姐”,現在輿論對於偶像演員會有一些成見,你對這個有什麼看法?

  徐璐:生活要繼續,我們這些演員還在繼續努力奮鬥著(笑)。這些評論對生活中的我並沒有影響,該接戲還是接戲。

  廣州日報:你覺得自己有點“招黑體質”麼?

  徐璐:真的是招黑,有時候覺得自己幹什麼都是錯的,但現在我已經釋然了。只能用作品説話,該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做好演員就好了。(記者 林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