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棠電影藝術展突出“我是一個兵”特色

2017-12-13 08:12:57|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李金昱)為展現八一電影製片廠原廠長王曉棠在中國電影事業上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貢獻,中國電影博物館舉辦“我是一個兵”王曉棠電影藝術成就專題展覽。自10月28日開展以來,前往參觀的電影愛好者絡繹不絕,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于藍、于洋甚至坐著輪椅前往參觀。這是八一廠有關負責人12日發佈的信息。

  王曉棠是我國著名的電影藝術家,她以“我是一個兵”的姿態,堅持深入生活、紮根沃土、服務人民,先後出演了《野火春風鬥古城》《英雄虎膽》《大轉折》《大進軍》等一大批家喻戶曉、膾炙人口的影片。王曉棠是新中國22大電影明星之一,1995年被評為“中華影星”和“世紀影人”,2005年被評為“國家有突出貢獻的50位電影藝術家”之一,2009年獲得中國電影表演家協會終身成就獎,2015年獲中國電影金雞獎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稱號,曾擔任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

  今年是王曉棠從影65週年。展覽分“她是明星”“她是藝術家”“她是將軍”和“我是一個兵”等四個部分,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表現了王曉棠在電影事業上取得的成就和獨特魅力,展出的121件劇照、定型照、生活照和道具、文件以及創作手稿等實物十分珍貴,生動反映了王曉棠不同時期、不同崗位的藝術追求和人生歷程,充分展示了王曉棠“我是一個兵”的良好形象和人民藝術家的品格。

  展覽期間,中國電影博物館還召集電影界專家、學者舉行了王曉棠電影藝術成就座談會,並放映了王曉棠演出的《神秘的旅伴》《邊寨烽火》《英雄虎膽》《海鷹》《鄂爾多斯風暴》《野火春風鬥古城》《芬芳誓言》《老鄉》《翔》《士兵的榮譽》《犬王》《席捲大西南》《南線大追殲》《解放大西北》等優秀影片。

  據悉,展覽免費向觀眾開放,將持續到明年1月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