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太空救援》展超強幕後戰鬥力 為史實賦予藝術價值

2017-12-13 14:52:17|來源:人民網|編輯:趙靜雅

  

  

  

  俄羅斯太空災難電影《太空救援》定檔于2018年1月12日在內地公映,並於今日曝出幕後花絮。電影以“禮炮七號”失聯事件為藍本,並用超一流的規格以及極其震撼的視效帶我們回顧那場令人驚心動魄的太空災難。製片人謝爾蓋·塞力安諾夫在幕後花絮中表示,將這次傳奇性史實拍成電影,過程的艱難已超出眾人的想像。

  真實航空道具上場,超高規格實拍!

  作為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太空救援》與紀錄片不同,在合理呈現事件核心內容的同時拔高影片“真實”的感官體驗。而對於太空題材這一幾乎不可能靠實景拍攝博眼球的領域來説,如何將真實與特效更好地結合,成為了影片成功的關鍵。在《太空救援》拍攝過程中,俄羅斯太空總署為拍攝提供了大量的幫助,眾多曾真正在太空中服役過的設備成為了實拍素材,這是同類影片中難得的“超高規格”待遇。

  彪悍製作陣容,戰鬥力超群!

  為了更好地重現真實場景,《太空救援》劇組搭建出巨型攝影棚,並集結了強大的拍攝團隊。

  年輕的商業片導演克裏姆·斯彭科將巴庫·巴庫拉德澤與謝爾蓋·塞力安諾夫等人集結到一起,自比一支戰鬥力強大的隊伍。他們以“製作出一部真正的藝術作品”為目標,精心打造這部太空巨制。《太空救援》中四十分鐘的零重力鏡頭都是通過特效配合掛鉤、絞盤等為本片量身定制的器械而精心製作,媲美真實的拍攝效果讓觀眾仿佛穿越到了真正的空間站。

  最終,《太空救援》靠著團隊的力量驚艷問世。經歷了繁複嚴謹的拍攝過程,斯彭科笑言“我現在感覺自己真的能駕駛飛船與空間站對接了。”他還表示,宇航員的工作遠比我們的想像艱辛,通過這次的拍攝受益匪淺。

  電影《太空救援》由俄羅斯CTB電影公司出品,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進口,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八一電影製片廠譯製。這部影片能否將主創團隊的堅持傳遞給觀眾,到底能將太空生活環境還原到何種程度,2018年1月12日起,影院見分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