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國家寶藏》劉濤還原“華夏1號女英雄”(圖)

2017-12-14 09:11:29|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央視綜藝頻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自播出以來便備受觀眾和網友的關注。此前,因為前兩期節目中的六位“國寶守護人”都是男性,還有網友疑惑為何沒有“女守護人”。而就在本週,首位女性“國寶守護人”劉濤終於將要登場。

  劉濤不僅是節目中第一位女性國寶守護人,更是節目最初籌劃期間首位表達參與意願並確定加盟的明星嘉賓,堪稱《國家寶藏》“1號國寶守護人”。

  節目中,劉濤將守護的國寶是出自中國商朝晚期的婦好鴞尊,婦好鴞尊誕生於三千多年前的商朝,是商朝第二十三任商王武丁賜給妻子婦好的一個造型獨特的酒樽。當年出土時,婦好鴞尊在婦好墓的兩千多件珍貴文物中無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寶藏中的寶藏”,因其十分罕見的造型還被河南省博物院稱作“鎮館之寶”。在了解過這件國寶的尊貴地位後,劉濤忍不住感嘆:“突然覺得我的使命有種特別光榮的感覺。”

  身為“王的女人”,婦好不僅是當時的大祭司,更為難得的是,她還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在歷史記載中,她曾多次領兵出征,堪稱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戰神”。而對於劉濤來説,“女戰神”這樣的設定其實並不陌生。出道17年來,劉濤演繹過十幾位古裝角色,不論是《還珠格格3》中的緬甸公主慕沙還是《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的張春華,都是武功高強、殺伐果決的“奇女子”。即便是在現代戲中,《歡樂頌》裏的安迪也是巾幗不讓鬚眉,在商界中大殺四方。

  此次在《國家寶藏》中,劉濤會如何演繹這位“華夏1號女英雄”?又會有怎樣的關於國寶的前世傳奇展現給觀眾?更多精彩,敬請期待本週日19:30央視綜藝頻道(CCTV-3)《國家寶藏》。

標簽:劉濤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