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真實題材是否受眾狹窄《勇往直前》叫好不叫座引熱議

2017-12-14 10:16:31|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正在熱映的好萊塢高分災難佳作《勇往直前》自內地開畫以後,低排片的情況一直沒有獲得改觀。近日不少電影類媒體和行業大號紛紛組織包場,看過的觀眾大呼“沒有收穫應得的排片待遇”“影院應該把這樣的好電影還給我們”。行業內外更是引發了關於真實平民英雄題材總是叫好不叫座的討論。

  高口碑低排片  市場是否只認超級英雄

  電影《勇往直前》根據“格拉尼特山高手”消防隊英勇事跡改編,講述一支破格獲得“高手隊”資格的消防尖兵部隊正面對抗3300萬平米的森林大火,卻不幸身陷火海,命懸一線的故事。影片自海外公映就收穫了超高口碑,提前觀影的網友也在豆瓣打出了8.2的高分。然而,自從本片12月8日在內地公映以來,僅有不到5%的排片,不僅難覓黃金場且排片份額逐日下滑。令不少影迷和業內人士困惑,沒有氾濫的特效和過分誇張的戲劇化情節,樸素不煽情的真實英雄是否真的就不如上天入地的超級英雄更受市場青睞?

  而與此同時,與低靡的票房形成強烈對比的是,一路上揚的電影口碑。豆瓣評分已漲到了8.5分,其他票務平臺諸如貓眼、淘票票等也都獲得了9分的高評分,這也充分顯示本片並非屬於停留在文化精英的小眾獨立電影。沒有強烈戲劇衝突情節和略為普通的中文片名也被一些業內人士詬病為影片被忽視的原因,但拒絕過度煽情的影片表現則令其藝術品質得到了廣泛認可。綜合來看,院線市場主體缺乏嘗試多樣化排片的勇氣還是問題的一大根源。

  真實英雄震撼人心   影迷集體點讚呼籲增加排片

  正是目睹這一現狀,近幾日已有不少電影大號和專業媒體紛紛組織包場觀影,希望能夠為更多地留住電影的排片而努力。知名電影自媒體“桃桃淘電影”更是將本片選為他們的週年主題觀影團片目,還邀請了消防類團體來到現場與觀眾互動,普及消防知識。很多看過的觀眾紛紛表示不僅受到了心靈的震動,還增加了對於自然大火殘酷性的認識。幾位觀眾表示“這麼年輕的生命,剛剛有了光亮就戛然而止,看到片尾抑制不住眼淚!”,也有表示“這是今年看過最催淚最震撼的作品,卻竟然找不到排片”,“增加排片”更幾乎成了每一個主題觀影現場觀眾的心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