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鄭曉龍打造諜戰劇《紅薔薇》楊子姍盛讚陳曉入戲快

2017-12-15 09:03:38|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2017年轉眼接近尾聲,江蘇衛視幸福劇場歲末壓軸大戲《紅薔薇》12月16日起播出。該劇是由鄭曉龍擔綱藝術總監,金曄執導、楊子姍、陳曉領銜主演的年代諜戰劇。講述了不經世事的千金小姐夏雨竹,主動投身革命浪潮,與肖君浩並肩戰鬥,共同為民族復興奉獻青春,逐步成長為一名擁有堅定革命信仰的人。

  不同於以往諜戰題材劇,《紅薔薇》以另類視角推陳出新,在愛國熱血的主旋律色彩之下,擺脫了無所不能的英雄化臉譜,將血肉交融的人物成長過程豐富呈現。金牌團隊幕後操刀,實力派演員鼎力加盟,使得該劇未播先熱。12月14日,《紅薔薇》舉辦了開播發佈會,眾主創蒞臨發佈會現場與觀眾熱烈互動,歌手張靚穎也空降發佈會現場為大家帶來了同名主題曲。同時,主創團隊也為觀眾帶來了該劇拍攝時精彩紛呈的幕後故事。在發佈會現場,鄭曉龍導演也坦言:“《紅薔薇》除了展現那個時代之外,也是想去表達了一種精神,因為這部片子也是給年輕人看的”。

  女一號楊子姍搭檔陳曉演繹不一樣的諜戰劇,現場對陳曉也是盛讚有加“陳曉是一個很有經驗的演員,他的入戲速度很快,我們開始都不好意思和對方説話,結果晚上就拍吻戲,沒想到一遍就能過”。劇中情感線索也頗耐人尋味,既有令人百感交集的至誠之愛,也不乏閨蜜同心攜手到反目成仇的虐心友情。

  金牌師徒搭檔打造別樣諜戰劇

  鄭曉龍:精神美和心靈美才最重要

  眾所週知,《紅薔薇》製作班底富有“超強含金量”,導演陣容鄭曉龍、金曄師徒曾聯手《甄嬛傳》、《羋月傳》創收視佳話;編劇陣容周萌、王瑩菲聯合執筆《與狼共舞》也曾創播出空前盛況。金牌師徒搭檔聯手製作,默契值爆表,更為《紅薔薇》的精彩呈現奠定實力基礎。在發佈會現場,鄭曉龍導演對團隊的幕後付出表示了高度認可,金曄導演也向觀眾分享了創作初衷,他表示:“我做這個《紅薔薇》目的也是為了讓大家不要忘記無名英雄,雖然前途未補,他們依然無怨無悔。”

  作為一部體現愛國熱血的主旋律題材劇,《紅薔薇》所承載的精神內核自然不同。它講述的是“女特工”的成長故事,如何能夠規避一般諜戰題材架構,在懸疑重重、危險交織的故事背景下去體現主人公精神內涵,就需要主創團隊巧奪天工,在固有的套路下提煉人物精華。對於這部劇的“別樣”設定,在發佈會現場,鄭曉龍導演表示要“出人物”,他説:“《紅薔薇》這部劇,跟以往的這些諜戰片有所不同,主要講的是人生,講一個人有價值的一生。而這個人的工作恰恰是臥底,這個就特別有意思。這樣就能在諜戰的過程中塑造出幾個有血有肉,有時代代表性的鮮明人物,所以我就對這個特別感興趣”。

  而對於這種具備積極思想的正能量劇,鄭曉龍導演也坦言要詮釋美感的初心,“我們想講的美不是那種關於穿衣服的,人多麼帥氣的,而是敢於做情報工作的精神上的美,是心靈的美,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長久的,真正感動人的。諜戰是很殘酷很激烈的,不是偶像的那種美”。   

  情感鋪陳揭秘諜戰特工熱血背後

  編劇王瑩菲:這是一部很浪漫有溫度的戲

  《紅薔薇》以“人”為中心,除了信仰支撐以外,愛情、友情、親情的多面穿插也為主人公們諜海成長的驚險歷程增添色彩。現場的40分鐘的片花展示了這部不一樣的諜戰劇愛情、友情、親情的發展脈絡。在愛情上,先有夏雨竹和任致遠的精神啟蒙,再有夏雨竹與肖君浩之間的信仰堅守,來展現時代洪流下的精神蛻變;在友情一面,也從閨蜜共患難的溫暖友情,突出形勢沖刷後反目成仇的人性變革;而在親情之上,更直面亂世而生的骨肉親情間的抉擇和矛盾。多面情感色彩的鋪墊,將歷史框架中的傳奇臉譜真實再塑,于血肉間詮釋諜戰特工的熱血幕後,更為人所津津樂道。

  在時代背景下裹挾的人們,有衝突,有矛盾,有偽裝,也有忠誠和熱血,這也就是《紅薔薇》所要表達的“諜戰人生”。對於該劇所想要表達的意義,編劇王瑩菲表示:“我覺得這部戲是很浪漫,很有溫度的一部戲。它不僅僅講了諜戰,更多的是講人生理念,這些之前鄭曉龍導演和我們討論的時候也説過,我們講的是諜戰人生。我記得當時劇本裏有一句臺詞:在這個波瀾壯闊的歷史裏,時代改變了他們,但他們最終也改變了時代”。

  楊子姍:《紅薔薇》是自《致青春》後又一次成長

  與毛林林演繹諜戰姐妹花

  除了題材的創新點,《紅薔薇》中的演繹陣容也可謂不按套路出牌,清一色青年演員壓陣,劇中主演楊子姍、陳曉更是諜戰劇“首秀”。不僅如此,楊子姍更是挑戰超長年齡跨度演繹諜戰女特工一生事跡,在談及第一次接演該劇時的難點,楊子姍則表示會把壓力變成動力。而對於人物塑造,她也有自己的心得: “因為我從來沒演過諜戰劇,在我知道夏雨竹其實有原型和真實事跡後,我希望自己儘量去還原當時的心情,以及她為國家做出的犧牲,希望能夠去貼近她。在《致青春》中我每天都在否定自己,因為角色離自己太遠了,經過那四個月表演的訓練,接下來幾年我發現很多角色都可以掌控,這次我又戰勝了我自己,這個夏雨竹讓我有了很大成長”。

  在發佈會現場,楊子姍、毛林林、田雷、譚凱也為觀眾提前曝光了在劇中的角色關係,楊子姍更在現場打趣到四人關係是田雷“追”出來的。雖身為劇中的第一大反派人物代表,田雷卻不忘逗趣相愛相殺不易,因為“反派也要面子”。

  此外,楊子姍、毛林林戲裏的閨蜜CP檔充滿愛恨情仇,二人雖一個是富家千金,一個是出身低微的丫頭,卻能夠互相照顧,姐妹情深,但終因身份背景不同和時勢造化産生了信仰分歧漸行漸遠,最後彼此對立拔刀相向成了“塑膠姐妹花”。不過在現場,兩人卻都默契直言“想關心對方”、“會心疼”,並互訴對對方角色的欣賞之處。毛林林表示:“陳曉今天不在,我是帶班的‘男一號’,因為劇中所有的翻墻、格鬥危險戲都是我自己親自來的,沒有用替身”。

  楊子姍、陳曉默契有加“吻戲一遍過”

  張靚穎空降發佈會獻歌

  預告片中,陳曉飾演的肖君浩表面上風流倜儻、玩世不恭,在亂世中結識了楊子姍飾演的夏雨竹,並對她展開了猛烈的追求攻勢,而實際上,肖君浩是一位智勇雙全、富有家國情懷的地下黨,一直隱瞞身份在敵方潛伏多年,兩人在重重危機中共同攜手度過難關,成了一對生死戀人。

  雖然陳曉並未到現場出席發佈會,但楊子姍對他卻是讚賞有加,“我覺得陳曉是一個很有經驗的演員,他的入戲速度很快,我們開始都不好意思和對方説話。結果晚上就拍吻戲,沒想到一遍就能過”。有男主演缺席的遺憾也有一個驚喜,《紅薔薇》主題曲演唱者張靚穎突然空降發佈會,讓觀眾大感意外,除了現場播放了唯美的主題曲MV以外,她還清唱了《紅薔薇》的高潮部分,讓各位主演如癡如醉。張靚穎談到這首諜戰劇同名主題曲的創作時説“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我就想如果做一個不一樣的諜戰劇主題曲,在創作時候也想把一個革命者人生的跌宕起伏融入到作品當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