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外語片九強出爐 《戰狼2》無緣入圍

2017-12-17 16:57:0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名單近日出爐,代表中國內地報名的《戰狼2》如之前所預計的,未能入圍,香港選送的《一念無明》、中國台灣選送的《日常對話》也出局。華語電影再與奧斯卡外語片無緣。

  今年有破紀錄的92部影片送選報名參加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評選,創下奧斯卡史上參評最佳外語片的數量新紀錄。入圍初選提名的9部電影分別是智利影片《普通女人》、德國影片《憑空而來》、匈牙利影片《肉與靈》、以色列影片《狐步舞》、黎巴嫩影片《羞辱》、俄羅斯影片《無愛可訴》、塞內加爾影片《菲麗希緹》、南非影片《傷口》和瑞典影片《自由廣場》。其中,《普通女人》《憑空而來》《無愛可訴》和《自由廣場》在日前都獲得了第75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提名。

  代表柬埔寨參選、安吉麗娜·朱莉執導的《他們先殺了我父親:一個柬埔寨女兒的回憶錄》、奧地利電影大師邁克爾·哈內克的新作《快樂結局》以及法國的《每分鐘120擊》則遺憾出局。《每分鐘120擊》是第70屆戛納電影節評委會大獎得主,當時因為它沒能摘得金棕櫚,只是拿下了僅次於金棕櫚的第二名評委會大獎,評委會主席佩德羅·阿莫多瓦還淚灑現場。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將於當地時間明年1月23日公佈,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4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為奧斯卡獎中頒發給年度最佳非英語電影的獎項,提名電影應在每年10月至第二年9月間于所在地區連續公映7日以上。最終獎項僅頒給電影導演,但也被認為是電影出品國家的榮譽。

  與奧斯卡其他獎項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全體會員投票選出不同,最佳外語片則另成立專門的評選委員會選出入圍名單,再由參與過外語片放映活動的會員選出得獎影片。

  九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智利影片《普通女人》

  德國影片《憑空而來》

  匈牙利影片《肉與靈》

  以色列影片《狐步舞》

  黎巴嫩影片《羞辱》

  俄羅斯影片《無愛可訴》

  塞內加爾影片《菲麗希緹》

  南非影片《傷口》

  瑞典影片《自由廣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