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放映國産片成績突出明年繼續獎勵

2017-12-17 11:33:21|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國家電影專項資金管委會辦公室近日發出《關於獎勵放映國産影片成績突出影院的通知》,從2018年1月1日起,將對放映國産影片成績突出的影院繼續給予獎勵。

  

  通知指出,受獎勵的影院需滿足以下3個條件:一是影院使用經國家電影專資辦備案的售票軟體,並向全國電影票務綜合信息管理系統正常、準確報送票房數據;二是按《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徵收使用管理辦法》要求,及時足額上繳電影專項資金;三是無偷、漏、瞞、虛報影片票房收入等違法違規行為。  

  通知明確,從2017年起,影院全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放映國産影片票房收入佔票房收入55%以上的,將按3個檔次給予獎勵。其中一檔,比例66%(含)以上,將按國産影片票房收入上繳到中央的電影專項資金的比例獎勵100%;二檔,比例60%(含)—66%,將按國産影片票房收入上繳到中央的電影專項資金的比例獎勵75%;三檔,比例55%(含)—60%,將按國産影片票房收入上繳到中央的電影專項資金的比例獎勵50%。

  同時下發的《關於支持中西部縣城數字影院建設發展的通知》顯示,對新建、改擴建影院資助標準有所不同。對於新建影院,2016年1月1日(含)以後正式營業的、不少於3個放映廳,使用2K以上(含2K)數字放映機,且總座位數不少於200個的,每廳資助10萬元,資助總金額不高於30萬元。對於改擴建影院,已有1個或2個放映廳的影院,將資助其增加至3個放映廳。每增加一個放映廳資助10萬元,資助總金額不高於20萬元。該通知也從2018年1月1日起執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