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之舞》跨年夜熱浪來襲 點燃新年激情

2017-12-28 15:05:47|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醉人的夜色,動聽的旋律,搖曳的裙擺……弗拉明戈舞猶如芬芳的紅酒,最是沁人心脾、令人沉醉。而在即將到來的12月31日“跨年夜”,來自西班牙的“弗拉明戈女神”瑪利亞·佩姬將親自率領舞蹈團隊登臺國家大劇院,為首都觀眾帶來一場弗拉明戈狂歡——《心靈之舞》,點燃如火般熾熱的新年激情。

  源於吉普賽文明中的弗拉明戈舞一直以來都與鬥牛、足球並稱為西班牙的三大國粹,而作為一種綜合性表演,弗拉明戈舞則融合了舞蹈、歌唱、器樂伴奏三種不同的藝術形式,可謂是最具特色的西班牙文化符號。提及弗拉明戈舞,瑪利亞·佩姬正是那位令其在全球煥發光彩的“靈魂人物”,她對弗拉明戈的改良和劇場化發展,使得這一植根于吉普賽流浪者的藝術形式變得更加大眾化,而舞蹈中流淌著的慷慨、熱烈、不受約束的人生態度,更是激勵著無數對生活充滿愛與嚮往的觀眾。2008年4月,瑪利亞·佩姬曾攜一部以其家鄉為創作背景的弗拉明戈舞作《塞維利亞》亮相國家大劇院,這也是國家大劇院開幕運營以來迎來的首部國外代表性舞蹈演出。2014年和2016年,瑪利亞·佩姬與其創辦的舞蹈團又分別帶來了《自畫像》和《我,卡門》兩部享譽世界的代表作品。此次在12月31日至1月2日,這支曾三次登上國家大劇院舞臺的舞團將續寫華彩,首次演繹叩響靈魂之聲的《心靈之舞》,裝點美好的跨年之夜。

  《心靈之舞》是瑪利亞·佩姬在國家大劇院開幕運營十週年之際,精心創作的一台洋溢著節日氣氛的弗拉明戈舞劇,是一部關於愛和激情的詩篇。其創作靈感來源於地地道道的弗拉明戈舞傳統,以毫無偏見的口吻探討著未來,講述著生活,表達著人與自我、與世界和諧共處的強烈願望。此次,瑪利亞·佩姬舞團將帶來該作品中的10個片段,由包括瑪利亞·佩姬本人在內的5名女性舞者、4名男性舞者和6位音樂家共同進行現場演繹。舞蹈部分中,《心靈之舞》追求精確而不失色彩,整個舞蹈從開端到發展的節奏都井然有序,又不乏弗拉明戈舞特有的即興演繹。女舞者們身著華麗裙裝,不停旋轉,以最熱情的肢體動作配合皮鞋踢踏地板的聲音和手中的響板之聲,展現令人目不暇接、心生震撼的靈魂舞蹈;在歌唱演繹中,兩位女性歌唱家安娜·拉蒙和卡裏達·維加將在樂隊的配合下演繹10支具有民族特色的傳統曲調:孤調、斷續調、瓜希拉舞曲、比達利塔情歌、佩特內拉調……音樂家們利用這些曲調創造出一種天地交融、水火交織的氣氛,舞者們則將在其中盡情舞動,完成這場獻給愛與激情的視聽盛宴。《心靈之舞》的器樂演奏部分則包括傳統的吉他演奏和打擊樂、小提琴演奏,其中撥動心弦的吉他之聲是弗拉明戈舞的核心,訴説著或激昂或落寞的舞者心境,而充滿詩意的小提琴演奏和充滿韻律的箱鼓表演則支撐起整部編舞的構架,傳遞著源於心靈深處最美好、純潔的情感。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