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鷹執棒廣州交響樂團 翠亨新年音樂會舉行

2018-01-03 10:45:31|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李海鷹(攝影:李樂為)

  “2018翠亨新年音樂會”于2017年12月27日晚在廣東省中山市南朗鎮翠亨村中山影視城成功舉辦。

  當晚音樂會由祖籍中山市南朗鎮的我國著名音樂家、星海流行音樂學院院長李海鷹先生親任藝術總監兼指揮,首次推出創新演出模式——全球唯一露天新年流行交響音樂會,將原創力量與世界經典融為一體,電音舞曲與交響音樂全新概念首次震撼展現,奏響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騰飛新年最強音。參加“2018翠亨新年音樂會”演出陣容強大,有廣州交響樂團、星海音樂學院流行音樂學院女子合唱團,星海音樂學院舞蹈學院女子舞蹈團、翠亨小學合唱團。演員“組合”體現融合性概念,五湖四海一家親,有來自小雲雀合唱團的李子墨、楊昕洛兩位小朋友以及來自烏克蘭的的世界手風琴冠軍瓦盧讓、畢業于耶魯大學的小提琴家王佳稚、來自北京的青年歌手張戀歌和來自中山紀念中學的音樂老師雷立、來自廣州的DJ等等絢麗登場,演奏了《我們的孫中山》、交響序曲《青春頌》、廣州童謠《落雨大》、湖南民歌《劉海砍樵》、《愛如空氣》、《旋轉舞鞋》、《威廉·退爾序曲》、《鴛鴦茶》、《閒聊波爾卡》、《花之圓舞曲》、《新年心願》、《過河》、《彎彎的月亮》等精彩節目。

  作為全球唯一的露天新年流行交響音樂會,“翠亨新年音樂會”不僅成功將傳統、流行、古典音樂全方位大跨界大融合,而且把中國原創、中國經典與世界經典融為一體,成為充滿創意精神的全新藝術盛會。這裡不僅是全球唯一的露天新年流行交響音樂會,並且整個音樂節的外觀由節慶氣氛、山水之間、交響樂團、創新表演、現場觀眾共同組成,音樂會的宗旨是讓高雅藝術走出殿堂,在山水天地間萬民同樂,此外音樂節將傳統、流行、古典音樂全方位大跨界大融合,把中國原創、中國經典與世界經典融為一體並且用音樂講述中國故事,用音樂謳歌人類夢想。

  李海鷹希望翠亨新年音樂會每年推出一首新作品成為一個傳統:“對我來説,《新年心願》是一個全新風格的嘗試,希望能把大家此時此刻對新年的美好願望表達出來。”

  音樂會中歌曲《過河》是李海鷹為中央電視臺96年春節晚會創作的,其中有些素材取自東北二人轉,整個音樂充滿了歡樂詼諧的氣氛。李海鷹介紹稱,“我把《過河》與交響樂團、電子音樂、小提琴獨奏做一個全新融合的呈現。這是‘翠亨新年音樂會’的精神體現——傳統音樂、流行音樂、古典音樂全方位大跨界;中國原創、中國經典與世界經典融為一體;用音樂講述中國故事,用音樂謳歌人類夢想!” 李海鷹表示,在建設“一帶一路”的進程中,我們應當堅持文化先行,樹立文化引領經濟的高度自覺,推動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現代文化的創新。相信通過“翠亨新年音樂會”所有參與者、支持者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把“翠亨新年音樂會”打造成國際知名文化品牌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