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018李曉東借曲《消愁》敬人生(圖)

2018-01-16 10:08:4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歌手》2018已經在上周精彩開啟,本週五晚20:00,第二期競演將如約播出。作為本季第一場有淘汰的競演,本週節目迎來首位踢館歌手蘇詩丁,只要她本場排名不墊底,就能留下參加下一場競演,而首發歌手們也將綜合這周與上周的成績,淘汰最末的一位,所以本週競演,堪稱首發歌手與踢館歌手的“尊嚴之戰”。在上一場以一曲《後來》打動全場的李曉東,雖賺盡觀眾眼淚,但排名卻不如預期,本週面對踢館歌手的重壓,李曉東攜90後歌手毛不易的原創作品《消愁》迎戰,其滿含人生經歷的滄桑嗓音也為這首歌賦予更加深沉的含義。

  據了解,競演當晚,李曉東一身牛仔衣褲亮相,用滄桑大叔嗓唱起這些年來的歲月時光。談及為何會選唱《消愁》,李曉東表示自己非常欣賞這首歌,第一次聽就被打動了,甚至直言“歌詞是近二十年來我看過的最好的詞”。採訪中李曉東坦言,自己想在《歌手》舞臺用這首歌致敬人生,因為歌裏的每一句詞都能讓他對照到自己:“我對自己沒有特多的總結和規劃,挺隨遇而安的。但是突然間有這麼一首歌的歌詞把我總結出來了,嚇我一跳,所以覺得和這首歌特別有緣分。”李曉東稱,自己在競演前特地和原唱毛不易討論了編曲與歌曲的創作動機,在和毛不易接觸的過程中,他被這位年輕人的才華震撼,言談之中不吝讚揚:“毛毛是個二十多歲的孩子,他挺靦腆的,但很有想法,文筆實在是太好了,歌詞非常高級。”隨後他補充道:“他寫的每一句歌詞,我都能從中延伸出自己的很多故事,所以這首歌可以説是很‘刺傷’我,讓我很受觸動。”

  經歷過浮沉,沉澱下來的李曉東把對人生的敬意灌注在《消愁》裏,這首歌又能否助他在排名上力挽狂瀾?更多精彩,敬請期待週五晚20:00湖南衛視《歌手》2018。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