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觀眾評《我的影子在奔跑》火不了 但的確是良心之作

2018-01-16 13:15:1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由田壯壯擔任藝術總監,方剛亮導演、張靜初主演的《我的影子在奔跑》,於今日(1月16日)正式全國公映。自影片籌備、開拍以來,就頗受業界關注與好評,中間經歷幾多波折,終於在新年伊始與觀眾見面。

  《我的影子在奔跑》講述了身患自閉症的修直在張靜初飾演的媽媽田桂芳的精心呵護下健康成長的故事。電影中的情節是每位艾斯伯格綜合徵孩子的家長都有所經歷或正在經歷的,母子之間的那些情感幫我們憶起了那些過去的日子,令人感動。母愛已經被眾多的文藝作品演繹過了,但是這次電影講述的母愛是與眾不同的,一個自閉症孩子的母親,所展現出來的情感,無論是付出還是隱忍都會有與眾不同的觀影感受。

  主演張靜初準確傳神的表演,可以感染到每個人,母親被生活的種種磨平了曾經的棱角,為了孩子願意作出任何犧牲,平靜接受並且努力過好每一天,為了真實展現母子間相處的情感進程,張靜初一改美女造型,跨越17年素顏展現年輕母親的形象,面對兒子時,更是母愛恣意汪洋,不氣不餒、不火不燥,純粹精湛的演技更是一大亮點。

  電影溫情不煽情、溫暖不炙熱的敘事方式,沒有大起大落、大悲大喜,沒有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沒有善惡美醜、對立衝突,所有的問題,只緣于互相理解,母親成了孩子們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梁。電影中日常又柔和的超紀實的畫面感,瑣碎又溫暖的家庭相處片段,讓人不禁沉浸在濃濃親情氛圍中。現實和未來很殘酷,但認清了生活的真相還依然熱愛,日子過著過著,就真的過順了。

  這樣的題材,又是小成本電影,在1月13日的首映典禮上,很多觀眾都發出了對這部作品火不了的擔憂。確實,沒有大場面,沒有流量明星,這樣的作品確實很難火。但是大家同時也表達了對電影品質的讚許,這確實是一部良心之作。5年之內,電影29次入圍全球各類電影節、電影展各類獎項提名,並8次獲獎。業內外人士均對這部電影做出了高度評價,無論成敗如何,電影確實無愧於心了。

  業內説:

  多年前看到這部電影,至今難忘,這是一部讓人看了不會感到慚愧的良心之作。

  ——寧 浩                                                                     

  希望這麼好的電影,能有更廣的渠道被更多人看到,能讓更多的觀眾進入影院支持這部電影。

  ——謝 飛

  《我的影子在奔跑》是兒童題材,講述了一個孤獨症孩子的培育,生活中極端的母子之間情感關係,這種感覺很少有。這樣的片子在中國真的應該有一個,他體現中國電影真的有一批年輕人敢於想像甚至創造,而不是為了揣測市場裏頭,討好現在20多歲的觀眾。

  ——周星強

  這部電影集合了好導演、好編劇和好演員,俗話説“好飯不怕晚”,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潘粵明

  純真的心,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最初感覺,希望大家能夠關注這部電影,能像片尾曲《還能孩子多久》裏唱的一樣,純真的心能夠長存。

  ——曾軼可  

  《我的影子在奔跑》是風格比較獨特,在藝術上比較有創新意識的電影。這個作品從一個好象不正常的眼光裏來看這個世界,看出來別人看不出來的問題。

  ——張思濤                                                                                          

  作品擺脫了以往的規定機位,大量兒童視點,低機位拍攝,成年長大的17歲小主角又一種視點。導演採用了大量的跟拍鏡頭,為獲得最真實的質感,這種紀實風格有美學上的意義。

  ——趙葆華                                                                 

  女演員一向是很不願意出演母親的,但是靜初五年前就在片子裏素顏出鏡,將母親的角色演繹的很出彩,希望大家能支持這部電影。

  ——田  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