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妖貓傳》日本首映 陳凱歌攜主創亮相

2018-01-17 09:43:48|來源:新華網|編輯:趙靜雅

  

  由陳凱歌導演的奇幻片《妖貓傳》15日在東京舉行盛大首映式,陳凱歌攜影片主創人員與日本觀眾見面。該片將於2月24日正式在日本上映,片名為《空海》。

  《妖貓傳》改編自日本魔幻小説《沙門空海之大唐鬼宴》,講述了一隻口吐人語的妖貓攪動長安城,詩人白樂天與日本僧人空海聯手探查,一個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

  該片匯聚了染谷將太、阿部寬等眾多日本明星,于2017年12月22日在中國上映,票房突破5.2億元人民幣。

  當天在與台下近700名日本觀眾交流時,陳凱歌和原著作者夢枕貘都表示,非常喜歡唐朝,它的開放性、包容性和多元性吸引了很多熱愛文化、渴望交流的國際友人,希望大家通過這部電影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大唐盛世。

  陳凱歌説,《妖貓傳》是自己正式導演的第一部中日合拍電影。他感慨,劇組用6年修建了一座都城,種下兩萬棵樹,樹都長大了,電影也終於拍完了。

  陳凱歌表示,這部影片在國內上映後,扮演空海的染谷將太得到了很高評價。他的對白全部用漢語完成,非常不容易。

  在陳凱歌看來,中日合作拍攝電影是有傳統的,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就有中日合拍電影。他認為,這樣的民間交流可以很好地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與感情。

  染谷將太在被問到使用中文臺詞是否有障礙時説,他在拍攝前準備非常充分,導演以及白樂天的扮演者黃軒都提供了很大的幫助。藝術無國界,大家內心的想法是一致的,所以整個拍攝過程非常順利。

  楊貴妃在日本可謂家喻戶曉,飾演這一角色的中國女演員張榕容表示,希望日本觀眾能夠喜歡她塑造的楊貴妃形象。

  陳凱歌表示,非常期待《妖貓傳》在日本上映,希望這部電影取得好成績,走進觀眾的心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