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無問西東》張震:相信角色最重要

2018-01-17 09:53:2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靜雅

  

  由張震等主演的電影《無問西東》正在熱映中,自12日上映以來,該片也被不少業內外人士看好,口碑評分一路穩中有升。張震飾演的張果果是片中四代故事裏最貼近時下電影觀眾的角色,而他在片尾的一段深情口白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鳴。

  張震:演員要相信你的角色

  張震在片中飾演一位經歷徬徨與困頓的職場廣告人,這也是《無問西東》這部四段式電影中唯一的一位現代主人公,和另外三段戲劇張力頗大的故事相比,如何詮釋張果果的內斂與含蓄成為張震的最大課題。他表示,演員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角色,“張果果外表平靜內心澎湃,他的起伏很難看出來,因為他碰到的問題都需要時間慢慢發酵。”

  作為承載著四代清華人精神的關鍵性人物,張果果也被導演李芳芳視作“最難演的角色”。張震透露,他賦予了角色很多心理活動,不確定觀眾是否都能接收到,但演員在表演時絕不能腦袋空空。“要進入人物就要首先相信人物,一旦演員遲疑了,看電影的人絕對會察覺到。”張震在《無問西東》中的表演受到了不少電影觀眾的認可,稱其“發揮出了張震該有的水準”。雖然片中並沒有感情線的部分,但張震也在“無意中”又塑造出一位理想型男。

  “收”比“放”更難演

  張震透露,剛剛接到張果果這個角色時,他想要用比較外放的表演去詮釋。“導演希望‘收’一點演,因為會更寫實,我被她説服了,所以我選擇壓縮在一個狀態裏面去表現角色的情感。”除了表演方式上的討論,對於人物背後的意義,張震也有自己的看法。電影以”無問西東“為名,四段故事的主人公分別有自己的象徵意義,而張震飾演的張果果象徵著“只問初心”。他説:“張果果象徵著希望,他是電影裏最貼近現代人狀態的一個。”張震也不諱言角色帶給他本人的收穫——“果果會提醒我要真實面對自己,保持本真。”

  張震在電影《無問西東》中雖然沒有高強度的體能訓練,但是他一樣有新的收穫,比如第一次接觸到擊劍運動,第一次跟世界冠軍對打羽毛球……“擊劍是比較儀式性、很有禮節但也有攻擊性的運動,這與角色勇往直前的性格十分契合。”不僅如此,為了更好地理解角色,感受人物的獨處狀態,張震拍攝期間每天在清華校園中跑步,暗自觀察學生的生活學習狀態,他笑稱:“雖然我跑步比他們走路快,或者他們踩單車比我快,但還是有被人認出。

  張震等主演的電影《無問西東》持續熱映中,自上映以來,該片票房口碑一路逆襲,口碑評分也屢創新高。張震表示,他希望透過張果果這個角色能夠提醒大家找回真實的自己,不忘初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