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挑戰不可能3》“不可能”的挑戰“數”不完的精神

2018-01-19 09:00:4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自《挑戰不可能3》開播以來,我們看到了太多看似不可能的挑戰,都被挑戰者們一一攻克。當我們回顧這些非凡的挑戰之時,發現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便是都包含著一連串震撼的數字。

  震撼數據展現大國氣度

  在節目裏,我們看到3個小男孩在30秒內完成了133個交互跳繩,戰勝了國際聯隊;我們看到了21歲的鄒璐建在17秒內記住了隨機排序的52張撲克牌;我們看到了32歲的韓遂寧在時速超350公里的“復興號”上用23根棕櫚葉搭建平衡系統。

  這些數字象徵著各個年齡層的中國人,進行著各種突破極限的挑戰。同時,這些數據也彰顯著大國氣度。跳繩男孩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記錄,鄒璐建則一舉創造了最新的撲克牌快速記憶世界紀錄;“復興號”的超350公里時速,彰顯著國之大器的“中國速度”;李東的270度坦克漂移則展示了中國軍人“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的國威。

  這些數字裏蘊含著個人與國家的進步,而所有的千里之行,都始於足下。在這些傲人數字的背後,還有一組常人“看不見”的數字。

  “看不見的數字”揭示極致匠心

  在第三期中,46歲的銀行員工王東雲一心兩用,靠耳朵聽辨兩種點鈔方式,鈔票數分毫不差。在這“神功”背後,是王東雲在銀行工作了27年,每天有18萬張鈔票擦過她的指尖,家中寫字檯上的2沓“練功券”更是被無數次地使用;

  在袁中標的“塑骨尋人”挑戰裏,我們看到的數字是48歲的法醫在30塊眼眶骨裏找到正確的那塊,但我們看不到的數字,是袁中標從警29年,研究顱面復原技術27年,破獲上百個案件,曾經一天跑7個現場;在第一期的節目裏,我們看到的是16歲心算女孩許妍用2秒鐘算出15個5位數的總和,而看不到的,則是許妍9歲離家受專業訓練,一個小女孩的堅強與不易。

  這些“看不見”的數字説明瞭一件事,沒有人生而不凡,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他們成功挑戰的背後,是在各自崗位上的默默奮鬥,幾年甚至幾十年的訓練、摸索和總結,這些數字代表了他們對責任與信念的堅守,展現出他們極致的匠心,述説著“擇一事終一生”這句話背後的分量。

  “兩組數字”弘揚“挑戰不可能”精神

  這兩組數字擁有著不同的意義,前一組代表著人人皆有挑戰可能,涵蓋著勇於向不可能發出挑戰的氣度;後一組則是挑戰者們戰勝外界條件、努力研習技藝的辛苦和艱難。兩組數字合在一起,印證了認識自己、超越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挑戰不可能”精神。

  這也正是《挑戰不可能》想要傳遞並激勵人們的關鍵,每個人都可以因為夢想與奮鬥而超越平凡、成就非凡。《挑戰不可能》用這一組組數字讓我們見證了人類挑戰的極限,也告訴我們,在不同的年齡層次上,在行行色色的崗位中,看似平凡的人們都在用實際行動書寫著自己的“中國夢”。

  在這兩組數字中,我們看到了挑戰者們艱辛的努力與極致的匠心,觀眾們深切感受到 “新時代的偶像”的榜樣力量;同時,在諸如“復興號”平衡挑戰等大國重器的數據裏,我們也見證了一個國家的富強,新時代的中國正用前所未有的大國氣度,激發著所有中國人的愛國熱情。可以説,個人能量與大國氣度都融匯在這些數字裏,當我們為之感到震驚和欽佩之餘,更應該看到《挑戰不可能》的匠心獨具,以及我們整個國家與民族的無限未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