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那英現身《國家寶藏》為守護國寶戴花鏡學習技藝

2018-01-20 08:53:4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千面魔都”上海有一個永不落幕的大舞臺——號稱“文物界半壁江山”的上海博物館。1月21日(週日)19:30,央視綜藝頻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即將迎來上海博物館特輯。節目中,黃磊、那英與易烊千璽將驚喜現身,擔當國寶守護人,分別守護商鞅方升、朱克柔緙絲《蓮塘乳鴨圖》以及大克鼎三件萬里挑一的傳世國寶。

  文青“黃小廚”秒變霸道“秦始皇”遭吐槽“不靠譜”?

  出道至今,黃磊身上一直帶著濃濃的文青色彩。無論是《夜半歌聲》裏與張國榮飚戲的歌者還是《橘子紅了》裏對愛情搖擺不定的少爺,黃磊奉獻的精彩表演都令無數文藝青年深深折服。即便是現在觀眾最熟悉的“黃小廚”形象,也沒有絲毫油膩感,反而多出暖暖的煙火氣息。

  然而在本期節目中,為了演繹商鞅方升的前世傳奇,堪稱文青代表的黃磊卻要出演“焚書坑儒”的霸道君王秦始皇。現場,很少出演古裝角色的黃磊一改往日形象,不僅粘上了鬍鬚,連臉色都畫得黝黑,乍一看幾乎認不出來。除了在造型上突破自己,黃磊在表演中也展現出了以往難得一見的威嚴,然而這樣的演繹卻讓001號講解員張國立開口“吐槽”:“27個前世傳奇,你的這個故事讓我感覺最驚訝和最不靠譜。”究竟張國立為何會突然“發難”?

  此外,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院長方向先生將作為國寶今生故事的講述人現身,他也表達了對商鞅方升的崇拜之情,“它在我心目中相當於是個聖物”,究竟這個小小的方升有何“神聖”之處?

  那英現場戴老花鏡挑戰國寶技藝

  如果説本身作為演員“黃老師”還只是突破既定形象的話,那作為歌手的那英來到《國家寶藏》,可就是要跨界挑戰表演了。

  節目中,那英首度挑戰古裝舞臺劇角色,化身南宋緙絲畫家朱克柔,演繹代表緙絲藝術巔峰的“朱克柔緙絲《蓮塘乳鴨圖》”背後的前世傳奇。作為江南大絲商龐家兒媳,朱克柔雖為女兒身卻有男兒志,立志要完成天下第一的緙絲畫。

    值得一提的是,這幅國寶級緙絲圖上的鴨子、白鷺等都是成雙成對,但翠鳥、燕子卻只有一隻,因此專家推斷這副緙絲圖並非完整的緙絲作品,可能是從原件上剪裁下來的。究竟它的背後有著怎樣的傳奇故事?那英又會如何演繹這位傳奇女性?

  現場,那英還在緙絲大師馬慧娟的指導下戴上花鏡親身學習了一回緙絲技藝。作為《國家寶藏》主題曲《一眼千年》演唱者的她在聽過了國寶的今生解讀後也忍不住感嘆:“第一次接到這首歌時只覺得好聽,不知道好在哪,真正看過圖聽過解説後,內心的感受真叫一眼千年。”節目中,那英也將現場演繹《一眼千年》,這次會和以往有何不同?

  易烊千璽穿越千年守護國寶秀驚艷書法

     作為歷史上最古老的青銅器,鼎曾是古時候煮肉的器具,但在大禹立夏朝,以九尊青銅大鼎代表華夏九州後,鼎也成了象徵權力的禮器。本期節目中,易烊千璽就將化身成西周少年“易”,講述“大克鼎”背後那段與禮有關的傳奇故事。

  身為時下最受歡迎的人氣新星,易烊千璽雖然年紀輕輕卻有著十分豐富的演藝經歷。此前,在電視劇《思美人》中,易烊千璽飾演的少年“屈原”就令觀眾頗為驚艷,其對傳統禮儀的還原更是得到不少網友點讚。這次再度出演古裝角色,易烊千璽也顯得更加從容淡定,生動演繹風度翩翩美少年。

  節目中,易烊千璽還帶來了自己手抄的一份大克鼎裏面的一段銘文,引得001號講解員張國立讚嘆不已。究竟他的書法造詣如何?又會如何解讀心目中的華夏禮法?更多精彩,盡在1月21日(週日)19:30央視綜藝頻道《國家寶藏》,敬請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