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動物來啦》 陳坤、李冰冰、井柏然呼籲犀牛保護

2018-01-20 08:38:4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陳坤

  本週日18點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推出的科普益智競猜節目《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準時與大家見面。非洲大陸上,僅剩3隻成員的北方白犀牛家族正靜靜地等待著滅亡,《動物來啦》將聯合野生救援獨家首發江一燕呼籲保護犀牛的宣傳片,陳坤、李冰冰井柏然也將以特別方式出現;動物觀察員路倫一將飛往瀋陽森林動物園,分享美麗丹頂鶴的神秘故事;節目現場還將請來三位身懷絕技的動物客人,到底哪位才是真正的導盲犬,傳説中對導盲犬“四不一問”原則的正確打開方式又是什麼? 

  最後3頭!北白犀家族瀕臨滅絕

  江一燕、陳坤、李冰冰、井柏然呼籲保護犀牛

  中國古典文化中犀牛身影很多,“心有靈犀一點通”,青銅器中的犀尊,還有《西遊記》中的犀牛精。1922年,最後一頭爪哇犀被殺害之後,中國犀牛在野外自此銷聲匿跡。《動物來啦》聯合野生救援,獨家首發由動物保護使者江一燕參與拍攝的保護北方白犀牛宣傳片,一起去非洲探秘這群即將消失的物種。同時節目還將帶來由陳坤、李冰冰、井柏然合力呼籲的真相:與穿山甲的鱗片類似,所謂的犀牛角“價值”不過相當於人的指甲,而每天卻有三頭犀牛因此被獵殺。

       中科院動物研究所博士張勁碩表示,犀牛盜獵造成犀牛數量的減少,非洲大陸的北方白犀牛種群目前僅剩最後3頭。而世界上僅存的最後一頭雄性北方白犀牛蘇丹,已經超過42歲,幾乎喪失了繁育能力,這個群族只能靜靜等待著滅亡。 

  遛“仙鶴”真正目的大揭秘

  飼養員遛鶴每天堅持行走3到4公里

  頭頂紅冠、修頸長腿、優雅多姿的丹頂鶴在中國又被稱為“仙鶴”,是吉祥、尊貴和長壽的象徵。世界上僅存的丹頂鶴目前主要集中分佈在我國。本期節目,動物觀察員路倫一將飛往瀋陽森林動物園一探究竟。瀋陽森林動物園是國家丹頂鶴人工繁育基地,十幾年間它們的數量已從僅有的30隻發展到300多只,而鶴的放飛訓練則是這裡每天都要進行的一個項目。飼養員們每天遛鶴兩個小時,日行3到4公里,正是因為有他們的堅持與悉心照料,這裡的丹頂鶴數量還在不斷擴大。那麼丹頂鶴的訓練到底是為了什麼?動物管理員楊毅將為大家解答“飼養員遛仙鶴”的真正目的。

  “優秀畢業生”導盲犬大秀絕技

  訓導員揭曉“四不一問”原則

  本期的特邀動物嘉賓是三隻可愛的狗狗。他們個個身懷絕技,有的能抵禦誘惑,用鼻子頂住餅乾絲毫不為所動;有的能將主人扔出的球迅速地找回;有的能夠瞬間臥倒裝死,到底哪一隻才是真正的導盲犬呢?中國有1700萬視障人士,而導盲犬的數量僅有區區不到200隻。來自中國導盲犬大連培訓基地的訓導員在節目中稱,每一位“優秀畢業生”要經過2至3年的訓練才能准予合格畢業,並呼籲大家在生活中看到導盲犬堅持“四不一問”原則:不撫摸、不喂食、不呼喚、不拒絕、主動詢問。而在節目現場,真正的導盲犬也將展現自己的獨門秘籍。

  “關愛大自然,關注中國本土野生動物!”本週日晚18:00檔,與《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繼續探尋“美麗中國的動物寶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