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演員贏“流量” 能走多遠?

2018-02-09 08:54:31|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梁寧

  “非流量型”演員因為參加綜藝節目迅速走紅,贏得“流量”,在近期頻頻出現。開年湖南衛視的演員配音節目《聲臨其境》第一期中,“老戲骨”趙立新用流利的四國語言迅速征服觀眾;演員韓雪也因為在這檔節目中精彩的《海綿寶寶》全英文配音,達到了自己出道以來百度搜索指數的巔峰。而演員週一圍、翟天臨更是通過《演員的誕生》和《聲臨其境》兩檔表演類綜藝,獲得極高人氣。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聚焦演員表演的《演員的誕生》和《聲臨其境》兩檔綜藝持續受到關注,其實並不令人感到奇怪。有觀眾統計了從2015年1月到2018年1月的23位“流量演員”主演的電視劇豆瓣評分情況,竟然都在6分以下,“爛劇率”達到100%。最多的一位“流量演員”,三年出演了十幾部電視劇,豆瓣評分全都在6分以下。製片人大楠直言:“在當下的演藝圈,演技已經被無下限拉低,《演員的誕生》和《聲臨其境》中出現表演功底紮實的演員,當然令人眼前一亮。”

  事實上,近期爆紅的幾位實力派演員,此前基本都與流量無緣。在參加《聲臨其境》前,話劇演員出身的趙立新參演過多部重量級作品,包括電視劇《羋月傳》,電影《我不是潘金蓮》《芳華》等。對於自己因為一檔綜藝節目被大眾認知,趙立新表示“有一絲悲哀”。翟天臨在參加《演員的誕生》和《身臨其境》前,知曉者也寥寥。

  參加表演類綜藝,確實讓此前不溫不火的演員增加了表演機會。因為參加《演員的誕生》,淩瀟肅坦言自己在短時間內接到了二十多個劇本,而且還都是非常好的戲,許多已經很久沒有聯繫的合作方又重新找上門來。這讓他很感慨:“演了這麼多年戲,還沒有在這個節目裏演15分鐘管用。”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參加《演員的誕生》的新生代演員彭昱暢身上。

  其實,不管是此前負面新聞纏身的《演員的誕生》,還是如今熱播的《聲臨其境》,都在企圖製造更多的話題,擁有公眾更長線的關注度。媒體人周瑞對此表達了擔憂,互聯網時代公眾情緒帶著一擁而上的單調性與消耗性,短暫性的話題根本無法在信息大流之中留下水花,“諸如薛之謙這樣的頂級流量明星的爆料事件在微博上的熱度也不過一個多星期,一個星期後,還有誰會關注?”

  業內人士的共識是,一線流量明星尚且需要以作品持續不斷刺激市場,那麼獲得公眾短暫青睞的非流量明星們則更需要在走紅後依靠作品穩固自己的熱度。一個殘酷的現實是,因為《演員的誕生》獲得過公眾關注度、在微博熱搜上風光過的演員們,除了週一圍還保持著流量熱度,其他演員似乎又再度回到之前默默無聞的狀態。此外,製片人大楠也指出,實力演員在綜藝上展現演技畢竟很短暫,還是要通過優質作品獲得曝光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