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5日至22日舉行

2018-02-13 09:11: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2月12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在京舉行發佈會,宣佈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5日至22日舉辦,知名導演王家衛將擔任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七大主體活動,以及“注目未來”單元、紀錄單元、網絡電影單元、電影音樂會、電影沙龍、新片發佈等300余項活動。

  電影節開閉幕式將於4月15日和22日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閉幕式將公佈並頒發“天壇獎”十個獎項。據了解,“天壇獎”面向全球徵集2017年1月1日以後出品的優秀影片,且優先選擇世界首映和國際首映影片,入圍影片數量不超過17部。目前,“天壇獎”共收到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579部影片報名參評,其中境外(含港澳臺)影片480部,境內影片99部。

  備受影迷關注的“北京展映”活動將於4月6日至22日在北京地區32家電影機構、高等院校舉行。此次展映在全球範圍內遴選近500部多題材、多風格、多國別的優秀影片,按照藝術賞析、大眾娛樂、國際交往等設置展映單元,展映場所覆蓋北京地區的商業影院、專業電影機構及高等院校。期間,還會邀請重點影片主創來京,參與映前映後的觀眾見面等活動。今年的展映活動將繼續保持惠民票價,打通線上線下售票渠道,服務影迷和電影節嘉賓。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