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舌尖3》年初四央視綜合頻道首播 配音不變總導演換了

2018-02-13 09:04:31|來源:新華社|編輯:梁寧

  據新華社2月9日消息,《舌尖上的中國3》將在大年初四開播。

  2012年,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首播,事先並未宣傳,收視率卻超過了同時段播出的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電視劇,還引得眾多吃貨深夜“舔屏”。從此,“舌尖”成為紀錄片和美食兩界的江湖傳奇。2014年,“舌尖2”續寫輝煌,成為當年爆款。但是,此後“舌尖”系列卻一別三年。昨日,央視終於宣佈,8集的“舌尖3”將於春節回歸。

  大年初四(2月19日)晚8點起,這部紀錄片將在央視綜合頻道和紀錄頻道首播,大年初五起,央視財經頻道、農業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將跟播此片。至於配音人選,依然是前兩部的李立宏。

  細數一下,預告片60秒的時長閃現約41個畫面,天地山河男女老少悉數登場,柴米油鹽煎炒烹炸盡展人生百味,這部8集紀錄片內容之豐富可見一斑。同時作為展示的還有即將在正片中出現的3個片段,西安水盆羊肉、河南三門峽的穿山灶以及從“富人的觀賞植物演變為窮人下飯之油鹽”的辣椒。每種美食、美器的背後都有一段歷史的沿革、一段故事的展開,依舊是“舌尖”系列不變的味道。

  

  《舌尖3》的整個主創團隊完全不同於前兩季,由劉鴻彥擔任總製片和總導演,團隊更加年輕。劉鴻彥1993年進入中央電視台東方時空生活空間欄目開始從事紀錄片創作,去年4月接手《舌尖3》。她用“無知者無畏”來形容當時臨危受命的感受,她稱對創作背後的難度“估計不足”。直到播出,她不過與《舌尖3》結緣10個月。這10個月摸爬滾打,她又覺得很“幸運”。她認為這個品牌一定要有人把它做下去。在這一季中,她要求整個團隊,堅持秉承“食物、人物、文化”三者合一的理念。在紀錄食物的美味背後,更重要的是講人物的故事、傳承中國的文化。

  為講述中國各地的文化,《舌尖3》踏遍20多個省市自治區,115處地方,採訪了300多人,涉及400多種美食。在眾多的美食中,入選舌尖上的美食不僅僅是美味,更與每一集的主題有關。

  這一季8集都是新選題,都是之前的美食節目沒有觸碰的。劉鴻彥説:“愛是最好的調味品。中國飲食博大精深,其中的內涵絕不僅僅是食物怎麼切、怎麼做的,背後一定附著更深層的東西。所以,《舌尖3》在展現食物是怎麼製作的同時,把這個食物背後的東西又呈現了出來。希望觀眾可以品到味,也能夠品到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