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將擔任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2018-02-13 08:33:36|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尹力 張曦)12日,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舉辦新聞發佈會。記者了解到,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5日到22日舉行。今年的“天壇獎”由王家衛擔任國際評委會主席。

  開閉幕式星光熠熠

  王家衛擔任國際評委會主席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閉幕式將於4月15日和22日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據組委會介紹,今年開幕式紅毯儀式已向百餘個電影劇組及明星嘉賓發出邀請,屆時將星光熠熠。

  

  圖片來源: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官網

  閉幕式上將揭曉主競賽單元“天壇獎”。今年“天壇獎”邀請7位著名國際影人組成國際評獎委員會,其中著名導演王家衛將擔任國際評委會主席。

  本屆“天壇獎”面向世界各地徵集2017年1月1日以後出品的優秀影片,目前共收到來自六大洲、70個國家和地區的579部影片,題材豐富、類型多樣、風格各異。

  展映活動影片豐富

  特設“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特展”

  每年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北京展映”活動都備受追捧,展映的一些影片往往一票難求。

  記者獲悉,今年的“北京展映”活動將於4月6日至22日在北京地區32家電影機構、高等院校舉行。組委會採用定向邀約和片方自主報名的方式,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0部境內外報名影片,選片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

  本屆“北京展映”共設立18個子單元,其中特別設立的“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特展”單元將隆重推出紀念這一重要歷史節點的華語電影片單,以見證這四十年來華語電影藝術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展映活動將繼續保持惠民票價,打通線上線下售票渠道,服務影迷和電影節嘉賓。

  電影論壇定位高端

  嘉年華活動全面升級

  除了天壇獎和展映活動,今年的北京策劃•主題論壇也引人關注。組委會介紹稱,今年將舉行四個主題論壇,中外電影合作論壇主要剖析國際合拍電影的成功案例;國際影業集團高峰論壇主要聚焦當下中國電影發行市場的熱點話題;電影科技國際論壇探討科技與電影的深度融合發展;“探尋電影之美”高峰論壇將深入探究電影藝術的創作規律、美學品格、審美價值和社會功能,以及觀眾與電影藝術間的審美關係等。

  此外,本屆電影節的電影市場將於4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著力構建電影要素、項目創投兩大交易平臺。一年一度的電影嘉年華活動將全面升級為包含電影時光廣場、尋夢長廊、造夢空間、星夢成真、流金歲月、特色巡遊、電影增強現實互動展示等內容的6大區域16個板塊共29項體驗和展示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辦“注目未來”單元、紀錄單元、網絡電影單元、電影音樂會、電影沙龍、新片發佈等相關活動。(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