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部影片報名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

2018-02-13 08:32:08|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近600部影片報名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 王家衛任評委會主席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 尹力)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5日至22日舉辦。組委會于12日發佈消息稱,知名導演王家衛獲邀擔任“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目前“天壇獎”已收到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579部影片報名,其中境外影片480部,境內影片99部。

  在當日舉辦的發佈會上,據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胡東介紹,本屆電影節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七大主體活動,以及電影音樂會、網絡電影單元、電影沙龍、新片發佈等300余項活動。

  其中,“天壇獎”面向全球徵集2017年1月1日以後出品的優秀影片,且優先選擇世界首映和國際首映影片,入圍影片數量不超過17部。同時,組委會將邀請7位知名國際影人組成國際評獎委員會,評出“天壇獎”十大獎項。

  目前,“天壇獎”共收到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579部影片報名參評,其中境外(含港澳臺)影片480部,境內影片99部。

  當日,電影節組委會宣佈知名華人導演王家衛將擔任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王家衛執導的影片曾多次獲得國內外知名影展獎項,他本人也曾擔任過多個電影節展的評委會主席。

  本屆“北京展映”採用定向邀約和片方自主報名的方式,共設18個子單元。展映場所將覆蓋北京地區的商業影院、專業電影機構及高等院校。截至目前,展映單元已收到近400部境內外報名影片,選片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其中,特別設立的“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特展”單元將推出華語電影片單,見證四十年來華語電影藝術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數據顯示,本屆電影市場在線註冊展商共計90家企業機構。目前項目創投在線徵集已有225個。(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