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談判官》沒有“談判”只有“妥協”

2018-02-14 09:24:53|來源:新華網|編輯:趙靜雅

  

  男女主角各演各的,完全不在一個頻道。

  【國劇觀察】

  不在同一個頻道的主角,淪為笑柄的行業標簽,最終讓《談判官》可以歸為一個新的類別——“愛情災難片”。

  “行業劇”對行業一無所知

  《贏天下》的被撤檔,將“都市愛情行業劇”《談判官》推上了開年第一車。本來,流量女王楊冪+小鮮肉黃子韜的主演陣容,大家對這部劇的品質就不會有什麼期待。畢竟,上一部記憶猶新的《親愛的翻譯官》,男主還是黃軒呢,都被吐槽得體無完膚——披著職場劇的外衣,穿出了狗血情感的氣質,同時也給黃軒的主演作品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歷史最低。

  到了這部《談判官》裏,楊冪直接開篇便被編劇賦予了集美貌與才華于一身的談判專家童薇,而黃子韜更是身世無敵的美籍華裔、財閥二代、羨煞眾人的家族企業唯一繼承人謝曉飛——其實他還有一個弟弟,但沒辦法,這個傲嬌的家族企業,就是要搞嫡長子繼承制。

  不過,人設終於不再是傻白甜和霸道總裁的軟萌故事,雙劍合璧、互為強勢的兩性關係仿佛會燃起更多荷爾蒙?實際上,依然是10年前就過時的偶像劇套路——女主男主分別在自己的世界領域中開挂,然後在某一個不經意的時刻偶然相撞,匆匆一面,埋下一顆定時炸彈,再見時便是冤家路窄,導火索被點燃,愈來愈烈。

  童薇一頭卷髮,一身職業裝出場,接到了朋友説如果談判失敗就即將失業的求救。霸氣如她,翻看一遍資料,便已了然於心,一句“我知道了”之後,便是勝券在握的鎮定。接著,所有人都被攔于門外,而她卻輕鬆一句話進入。進去之後,便開始了與商業大佬的談判。

  全劇第一個談判的案子便是關於兩家割據市場的打車軟體公司。童薇談判的第一句便是“我是快閃的用戶,我要投訴。”接著,便指出,“兩家如果長期鬥下去,只會兩敗俱傷,到時候專車市場不復存在,不是難為我們這些想打專車的人嗎?”兩家長期相鬥只會是兩敗俱傷的唯一結果?27歲的談判界翹楚,不可能不知道良性競爭的其他可能性。而一家獨大,可能就意味著壟斷。編劇這樣的設定,只是在對國家監管市場的法律表以無知。

  末了,她説,我只是希望,您能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我們這些用戶一個機會。原來,金融大鱷間的談判和影視圈的空手套白狼是一個屬性,全靠感情牌忽悠啊。

  男女主角的情感戲更像“災難片”

  為突出童薇的美貌,編劇不惜讓身經百戰的商業大佬説出“你是哪個酋長的公主啊”的臺詞;讓堅持不懈陪伴在童薇身邊的男人説出“那就以身相許吧”;酒會上,外國小哥竟然微微一瞥童薇,“我來中國十年了,這麼美的女孩第一次見”脫口而出……

  並且,童薇美而自知,她自認為身材樣貌實力都不缺,覺得全世界的男人都配不上自己——現在的劇情,都不滿足於男人都愛我了,已經衍生為所有男人都不如我。

  男主謝曉飛驕傲、跋扈、放蕩、不羈,眼神中充滿著目中無人的不屑。一身榮華富貴,卻跑去參加地下拳擊比賽,以一記迴旋踢,外加一記右勾拳,就將強壯威武的大塊頭對手KO絕殺。在外人眼中,他浮誇,叛逆,然而他卻是個商業奇才,重點是,心地善良。為了突出男主的善良,也真是辛苦編劇層層鋪設。先是贏了比賽後,將獎金留給趴在地上的大塊頭,讓其為他妹妹治病。後是坐飛機回中國,將自己的商務艙換給一經濟艙生病的老奶奶。不僅如此,開著超跑回酒店,下車就找鑽到車底下的小貓——找著找著就對天大喊。嗯,這很黃子韜。

  雖然這部劇又很楊冪又很黃子韜,但就是很不“談判官”。至少看到現在,沒有一場上得了臺面的專業談判,只看了賣萌就能勝利的結果。

  對於感情線路,更是越來越看不懂現如今的潮流趨勢了。男主莫名其妙就開始愛上女主,一舉摔碎霸道總裁的高冷外表,開始靠頻繁出現在女主身邊而強自互動。時而幼稚如三歲,吃醋吞了一包胃藥;時而臉皮厚如三丈,擺著一副甲方姿態舔著臉要一起吃飯。兩位主角一位是向來不走心的冷漠臉,一位則用力過猛可以將任何情節演成滑稽劇。不在同一個頻道的主角,淪為笑柄的行業標簽,最終讓《談判官》可以歸為一個新的類別——“愛情災難片”。

  或許這部劇本身,別説談判了,從頭至尾就是對資本妥協、對流量明星妥協的産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