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紅海行動》從頭燃到尾 被讚春節檔最強 荷爾蒙大片

2018-02-14 10:12:1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由林超賢導演,張譯、黃景瑜、海清、杜江、蔣璐霞、王雨甜、尹昉、麥亨利、郭家豪等主演,張涵予特別出演的軍事動作巨制《紅海行動》將於2月16日大年初一在全國各大院線火爆上映。作為中國首部現代化海軍電影的《紅海行動》未映先火,點映期間好評不斷,不僅有來自專業影評人的認可,稱其為“堪比好萊塢電影的中國大片”!更有來自海軍官方的蓋章肯定,曾參與護航行動的現役海軍官兵讚“場面很震撼”;局座張召忠發文為電影打call:“《紅海行動》兩個多小時從頭打到尾,根本就停不下來,兩三分鐘就一個高潮,驚喜不斷,根本就沒有那些傳統套路。像這樣的國産軍事大片非常少見,堪稱精品力作。”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列數一下《紅海行動》的四大看點。

  看點一:真實事件改編 360度復刻中國首次武裝撤僑過程

  2015年3月也門發生動亂,局勢緊張,3月26日根據中央軍委命令,中國海軍第十九批護航編隊赴也門執行撤離中國公民任務,3月29日,中國戰艦首次直接挂靠外國港口撤僑,3月30日571名中國公民全部被安全撤離。中國海軍圓滿完成了此次撤僑任務,贏得了國內外的廣泛讚譽。

  電影《紅海行動》便是根據也門撤僑事件改編,真實復刻了我國首次武裝撤僑過程。在此之前,也門撤僑只是一條短短的新聞,這一事件背後發生的許多故事都不為人所知。通過《紅海行動》這部影片,會有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國海軍的強大,感受大國之威。

  《紅海行動》講述了中國海軍“蛟龍突擊隊”奉命前往“伊維亞共和國”解救被困僑民,兵分兩路進行救援;同時,恐怖分子首領正在密謀不法行動,“蛟龍突擊隊”必須阻止攔截的故事。之前,影片將首次放映獻給了海軍官兵,一名真實蛟龍突擊隊的隊員為主演們在片中的表現點讚:“可以想到演員付出了很多,希望所有人都能通過這部片子了解蛟龍突擊隊。”

  看點二:真槍真炮真軍艦 “身價”14億“演員”首次驚艷亮相

  《紅海行動》是華語軍事動作電影史上從未有過的大製作,武器裝備之齊全堪稱軍備教科書。劇組為本片準備了四五十種真實槍械,三萬多發子彈,直升機、坦克、悍馬車等“大塊頭”也全部都是真實上陣。其中T-72型主戰坦克和M-60型主戰坦克更是吸睛,這兩個長度近10米,擁有上千匹馬力、數百公里續航自持力的龐然大物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上演著狂野追逐,其火爆程度和精彩程度令人震撼。而影片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請到了史上最貴“演員”,造價高達14億元的北海艦隊編制內驅逐艦,深海利劍在無垠的海面上航行,劈波斬浪盡顯威武霸氣,讓觀者無不感受到中國海軍令人驚嘆的硬實力。

    《紅海行動》的拍攝得到了中國海軍的大力支持和強烈肯定,提供了諸多以前電影中從未出現過的世界級武器裝備。導演林超賢曽説: “感謝海軍的支持,也感謝國家的強大,可以説這部影片讓我獲得了從影以來最大的滿足感,我覺得這一次的經歷是我到老都不會忘的。”

  看點三:真炸真猛真拼命  5000小時“硬碰硬”拍攝挑戰極限

  《紅海行動》由林超賢導演領銜《湄公河行動》原班人馬打造,無論從製作規模還是拍攝難度上都照《湄公河行動》有著不小的升級。為呈現最真實的視覺效果,堅持“實景拍攝,拒絕棚拍”的林超賢導演帶領團隊遠赴非洲進行了5000小時的取景拍攝,從陡峻的高山到荒蕪的沙漠,從繁華的城市街頭到落寞的古城老巷,海戰、沙漠戰、坦克戰、巷戰等大場面鏡頭可謂一個不少。林超賢導演説:“《紅海行動》可以説是第一部真真正正的現代戰爭題材大片,所以我想要把所有我一直以來堅持和喜歡的東西都存放進去,讓它們看起來真實、新鮮。”  

  “魔鬼導演”林超賢也秉持了自己一貫的拍攝風格:追求極致。他在選景、置景、籌備等所有細節工作上要求都極為嚴格。劇組為一場在卡薩布蘭卡拍攝的“蛟龍突擊隊”進城戲份籌備了整整兩個月,拍攝了整整一天。林超賢導演每天都全副武裝的出現在片場,扛著槍幫演員走位,甚至親自去試爆破點,他對自己的嚴苛已經到了可以不顧生死的地步。為真實展現海軍風采,“蛟龍突擊隊”隊員進行了超過800分鐘的軍姿和120小時的槍械訓練,每天還堅持進行200分鐘的體能訓練。沙漠地區天氣變幻莫測,晝夜溫差達到20多度,惡劣的自然條件加上超高難度的拍攝任務,使得每個主創身上都“傷痕纍纍”,張譯腳踝骨折、海清臉部過敏幾乎毀容,杜江、蔣璐霞累到脫水,但他們仍舊毫不懈怠,對自己可謂“狠”到了極點,爆炸、高空墜降等戲份親自上陣,為追求真實效果,海清在一場戲中直接被“炸飛”,黃景瑜在經過幾十次從30米高空“跳樓”拍攝後恐高症不治而愈,拍攝的艱難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看點四:真情真感真守護  “蛟龍突擊隊” 8人出生入死患難與共

  《紅海行動》演繹的不是個人英雄主義,而是“蛟龍突擊隊”每個成員各司其職的完美配合,是為兄弟戰友扛槍擋炮的義無反顧。當有隊員産生心理負擔時,成員們會彼此鼓勵。通訊兵麥亨利産生了不自信的情緒,副隊長杜江激勵他説不要忘記作為蛟龍的口號——強者無敵。在影片中面對恐怖分子的前後夾擊,“蛟龍突擊隊”深入險境團結協作,片中狙擊手黃景瑜的那句“要扛、一起扛”更是將戰友兄弟出生入死、患難與共的情義展現得淋漓盡致。

  《紅海行動》並不是一部純直男電影,片中的女性角色也為影片劃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是推動故事發展的關鍵紐帶。“蛟龍突擊隊”中唯一的女蛟龍蔣璐霞一直被導演當成“男人”對待,不但要從十幾米高的樓層上墜落,還要扛著20多斤的機槍在炮火中衝鋒,與恐怖分子近身搏鬥;飾演戰地記者的海清是第一次拍攝動作電影,這部電影讓她承受了肉體和精神上的雙重折磨,不過海清也坦言,這部影片讓她收穫了很多,更讓她感受到了身為中國人的自豪和驕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